【前瞻】西班牙人志在3分 武磊有机会但更需要把握

林德诺12-01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巴塞罗那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3点,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将在主场迎战奥萨苏纳。上周球队取得了联赛主场首分,本场他们自然将以取胜为目标。而在周中与费伦茨瓦罗斯的欧联杯比赛中得到轮休后,武磊几乎确定将会在今晚首发。

从比赛时间来看,当地时间下午16点,北京时间晚上23点,其实再合适不过。无论对于西班牙当地的球迷,还是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都可以接受这个时间的比赛。主教练马钦此前已经多次表示,本场球队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而在“满血”状态的球迷的支持下,西班牙人自然也有望给强硬的奥萨苏纳施加更多压力。为了吸引更多球迷到场,西班牙人在球票销售时采取了优惠措施,而在昨天的女足比赛中,俱乐部也向所有到场球迷赠送了今晚男足比赛的球票。

在周中欧联轮换后,本场的首发其实已经失去悬念。武磊重新披挂上阵,在青训前锋坎普萨诺体能消耗较大的情况下,卡莱里则及时复出。唯一可能生变的位置是中后卫,新援卡莱罗加盟后,一直都没能找到最佳状态,在欧联杯上也有失误,但考虑到马钦的大名单选择,他本场有望继续首发,以通过比赛继续找回状态:除了始终在三中卫阵型中居中的贝尔纳多外,只有三名中卫入选了大名单。迪达克和副队长大卫·洛佩斯相对擅打左侧,适宜出任右侧的只有卡莱罗。

球迷在女足比赛期间领取男足球票

尤易斯·洛佩斯(右)落选暗示卡莱罗首发

上周刚刚收获赛季联赛首球,武磊自然有望延续火热脚感。奥萨苏纳的防线并不齐整,左脚中后卫乌奈·加西亚受困重伤,面临长期缺阵,另一位中后卫,留着爆炸头的阿里达内也遭遇了肌肉伤势,本场无缘出战。而主力右后卫,去季帮助奥萨苏纳问鼎西乙的功臣纳乔·比达尔,则是刚刚伤愈。

在这种情况下,老将奥耶尔或龙卡利亚可能客串中卫位置,对于擅长跑动的武磊而言,这或许是一个好消息,不过作为征战多年的老兵,奥耶尔的比赛经验可能是武磊面临的挑战。相比年纪较大,转身便慢的后防线的其他球员,左后卫埃斯图皮尼安非常年轻,可是对于速度很快,助攻能力很强的他,比赛经验却是短板。此外,由于老门将鲁文受伤,奥萨苏纳征战西乙时的主力门将埃雷拉重返首发,并奉献了不俗的表现,可他刚刚从十字韧带重伤中回归,此前也从无西甲经验,因此能否零封西班牙人还是问号。

马钦执教西班牙人一个多月来,球队慢慢适应了他的战术,武磊也在他的体系中找到位置。面对防线人员不整,整体实力偏弱的奥萨苏纳,武磊仍有机会破门。在获得机会的同时,把握机会的能力显得更为重要。但正如武磊所说的,破门只可能是蛋糕上的樱桃,首要目标还是取得主场首胜。

预计首发:迭戈·洛佩斯/卡莱罗、贝尔纳多、大卫·洛佩斯/维克托·戈麦斯、马克·罗卡、维克托·桑切斯、佩德罗萨/武磊、达德尔/卡莱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