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换血+归化助力 新版恒大八冠后再启新王朝?

高雯12-01 1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仅仅让冠军旁落一个赛季后,广州恒大就重新回到了王者宝座,而且这是一支成功完成换血的队伍,有望再度开启新的王朝。

2011年恒大升入中超后,凭借持续的大规模购买国脚打造了一支王者之师,连续七年将中超冠军奖杯揽入怀中,直到上赛季才被上港终结这一疯狂势头。对恒大来说,去年丢掉冠军和球队主力球员年龄老化有很大关系,郑智、冯潇霆、郜林等绝对主力都早已年过30。相比之下,上港的主力球员大多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因此也更有活力,这在漫长的赛季是一大优势。

恒大此前已经意识到了阵容更新换代的重要性,从2018年开始的转会期,恒大就着力引进年轻球员,签下了邓涵文、杨立瑜、唐诗、胡睿宝、韦世豪、高准翼、张修维、刘奕鸣、何超、严鼎皓、布朗宁等,新外援朴志洙、塔利斯卡的也都还不到25岁,而荣昊、刘健、邹正、郑龙等超过30岁的老将都被送走。

此外,恒大重新找来卡纳瓦罗,给意大利人的任务也包含了球队的新老交替,这也是卡纳瓦罗为何三番五次以此作为本赛季球队战绩不佳时的原因。本赛季恒大主力阵容中超过30岁的只有张琳芃、黄博文以及二次转会窗加盟的艾克森。老队长郑智逐渐退居幕后,曾诚的一号门将位置也让给了刘殿座,郜林同样失去了先发身份。

与此同时,杨立瑜成为了恒大累计出场时间第二多的球员,高准翼、韦世豪、严鼎皓、邓涵文、张修维等人也逐渐打上主力或者主力替补,并发挥了重要重要。如果不是严鼎皓的受伤,或许恒大也不会被上港、国安将积分差距一度缩小到一场球以内。

顶住了换血压力的恒大重新走上冠军宝座,而球队在完成阵容年轻化改革后,下赛季还将迎来高拉特、布朗宁等实力派归化球员相助,以及李学鹏、于汉超、严鼎皓等伤病球员的复出,恒大将重现当年全国脚班底的豪华之师,未来数年都可能继续统治中国足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