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020目标就该全力冲亚冠? 为世俱杯殊死一搏

高雯12-01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充满野心的恒大俱乐部来说,中超夺冠几乎是每个赛季的最低目标,登顶亚冠才能满足胃口。明年恒大将是连续第9次出征亚洲赛场,也必将全力冲击第三座亚冠奖杯。

恒大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拿到过亚冠冠军,是在亚洲赛场上最为成功的中国俱乐部。不过最近四年,恒大随着阵容的逐渐老化,失去了在亚冠联赛中所向披靡的战斗力,自上次夺冠以来的最佳战绩为打进四强,这还是今年的中超冠军阵容完成的。

下赛季,完成阵容更新换代,并且有多名归化强人相助的恒大,在亚冠收复失地必将成为恒大的重要目标。其实本赛季,恒大就已经接近挺进决赛,可惜被浦和红钻这样一支在日本J联赛的保级队双杀。

此外,2021年世俱杯将在中国举办,这也是世俱杯扩军到24支球队后的第一届赛事。根据最新的情况显示,亚洲将获得3.5个席位,而2020年的中超冠军将获得直通世俱杯的名额。与此同时,如果恒大或者中国球队能夺得2020年的亚冠冠军或者东亚区冠军,那么中超将会有第二支球队有机会参赛。

世俱杯的影响力毋庸置疑,而2021年世俱杯又在中国家门口举行,参赛球队更是将得到上亿中国球迷的关注。对恒大来说,这是一个展示自己的绝佳舞台,恒大高层肯定不愿意放弃。要知道,恒大老板许家印早就提出了,球队长远目标是跻身世界前20,如果能在自身夺得亚冠挺进世俱杯的同时,再帮助中国“省”出一个中超直通名额,恒大才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