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战夺第10冠定海神针永不老 郑智:未来顺其自然

洪流12-01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3比0战胜上海绿地申花,在一年之后再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在这场夺冠关键战中,老队长郑智再次呈现出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的精准传球带来了韦世豪的进球,恒大就此打开胜利之门;在领取代表恒大出战300场纪念勋章的比赛中,郑智又一次实现了一项壮举:拿到了个人第10个中超冠军头衔。

本赛季恒大展开了更新换代,39岁的郑智不再稳居主力,但他也并没有完全让位,毕竟他的状态和实力依然远超球队中的年轻球员。考虑到郑智的身体状况,恒大在本赛季对郑智进行了限制使用:根据郑智的状态,在赛季关键战中派他上场。

赛季中段的13连胜似乎证明了恒大的“本土青春风暴”未必需要郑智,但随着球队下半程出现持续滑坡,郑智的作用再一次体现出来。第28轮对阵上港的关键战,堪称郑智本赛季的代表性一战:那场比赛他一个人抢乱了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更是多次送出足以形成进球的直塞球。比赛结束,拥有郑智的恒大全场打出精彩反击,不仅重新巩固了争冠主动权,还技术性击倒对手,增强了球队夺冠的信心。对申花一战恒大要以稳为主,于是,我们又看到了郑智领军打满全场的出色表现。

对申花一战前,恒大为郑智颁发代表俱乐部出战300场比赛里程碑。也正是在拿到了这个荣誉后,郑智赢得了个人第10座中超冠军奖杯,他再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中国球员中超联赛夺冠次数纪录。郑智首次夺取中超冠军是2004赛季效力深圳健力宝时,此后他又在2006年效力山东鲁能时夺取中超冠军;2010年,时年30岁的郑智回国加盟身处中甲的恒大,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似乎在欧洲已经开始下滑的郑智竟然带着恒大9年8夺中超冠军。就在赢得个人第10次中超冠军的时间点上,郑智的比赛状态依然生猛,他仍然是本土球员的顶级水准标杆。

展望前路,郑智表示“退役与否会顺其自然”,显示出他似乎在考虑退役的事情。不过无论郑智是否退役,他的自律都是需要其他球员认真学习的。具备过人能力,加上严格自律,39岁的郑智与恒大一起不断证明着自己,如今的里程碑与冠军庆典,看起来完全不应该是他作为职业球员的终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