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下半程豪赌再失败 如果施密特比埃拉都在...

洪流12-01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开局10连胜却错失冠军?在五大联赛都很难上演的局面,在中超出现了。

北京国安,直到最后一轮都还保持着对冠军的压力,然而,2019年中超联赛的冠军悬念实则大局已定。国安的问题出现在哪里?回头看去,赛季中期更换主帅和外援的豪赌成为失冠的主因。

上赛季第20轮开始下滑,国安队的表现不尽人意。因此,本赛季从冬训开始,主教练施密特就针对球队的体能进行魔鬼训练。成功的引援,也让国安实力大大加强:李可、侯永永两位归化球员来投,邹德海成为主力门将,金玟哉弥补后防漏洞,王刚补足右路短板,张玉宁更是成为终结点。球队从后场到中前场都有很深的板凳厚度。赛季开始前的超级杯,国安全场占据主动,虽然输掉了比赛,仍给人争冠热门的强烈感觉。

赛季开始后,国安队的状态果然惊人。开局一波联赛十连胜,让全队期待俱乐部将时隔十年染指火神杯;其中客场1比0力克恒大的比赛,更是全面展现出球队的冠军相。虽然在亚冠赛场上无所作为,但球队依然在积分榜上领先身后的恒大8分,一切都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着。在这个时候,1比2负于上港、0比2不敌鲁能的比赛仅仅是两个小警钟,赛季过半,国安连续第二个赛季拿到了半程冠军。

但随后国安的发展令人极为意外。第18轮,球队2比1小胜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外援比埃拉伤退离场,在他缺阵的三场比赛中输球两场。仿佛受到了什么刺激,国安队立刻开始着手选援,最终俱乐部看中了费尔南多。传言中“防守不比保利尼奥差,进攻比保利尼奥强”的巴西人,并没有为国安带来太多帮助。反倒是比埃拉伤愈之后,在西乙预期欲求。

换掉比埃拉,送走施密特。然而热内西奥的首场执教比赛,国安队全无还手之力地1比3不敌恒大此后,他们又客场1比1深圳,主场0比2上港,每一场比赛都暴露出球队疏于配合的重大问题。热内西奥的执教能力并不如施密特,他的球队在控制比赛的能力上大幅下降,传球成功率、控球率和比赛强度都下滑明显,国安豪赌失败。

最终丢冠,也让人对国安豪赌背后的另一种可能遐想不已。如果施密特没有下课,带完这个赛季呢?他此前两个赛季都在赛季末出现下滑,说明战术和思维方式确有问题;不过,施密特如果带完赛季,在恒大和上港都出现了多场意外失利的情况下,国安或许还真能乱中取胜。2009赛季,国安队的换帅让他们最终确保拿下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中超冠军,然而10年之后,老经验已经不能应对新局面。

连续两年斩获半程冠军,两度最终失冠,国安需要考虑清楚未来的走向。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