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氛围仅局限于场下 林书豪今夜将迎最艰巨挑战

季孟年12-01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直以来,京粤大战就是CBA最引人瞩目的对决之一。虽说自马布里退役之后,京粤两强在球场上的火药味不再像此前那么浓。但当这两支球队相遇的时候,一场精彩而激烈的对决自然是少不了的。

这个赛季,京粤大战有了新的主角加入。北京队的林书豪,将在今晚第一次体验京粤大战的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队阵中有不少林书豪的好友。广东的领袖人物易建联在NBA的时候便与林书豪之间结下了不错的情谊,而广东的主教练杜锋则与林书豪一起录制过综艺节目。

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林书豪便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能够与杜锋在赛场上会面。而杜锋在谈到林书豪的时候同样说道:“我也真的特别期待(再见到林书豪),因为今年夏天我们一直在一起,度过很多开心的时光,这也是他首次来到CBA这个大家庭、大舞台,回到家里来比赛,我觉得对他来说、对于球迷、对于我们所有的朋友来说,都很开心,希望他享受CBA带给他的快乐。”

看起来,今年京粤大战的氛围要比以往任意一年都和谐。但这种温馨的氛围,往往只会局限于场下。当比赛真正开始之后,林书豪或许就要经受来自CBA冠军球队的考验。虽说广东队并不是本赛季全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但这支球队对于对方小外援的盯防,堪称是联盟一流。上个赛季的季后赛,新疆小外援费尔德就在广东队三位国产后卫的轮番“照顾”之下有所迷失。而在这个夜晚,杜锋也一定会用这样的方式来消耗林书豪。

不过,书豪似乎对于今晚的这场大战也已经做足了功课。他表示,自己并不会去追求个人打出多么出色的表现,而是会更加注重整体的发挥。“高得分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就是每次处理球要找到好机会,有时是因为我们防守比较好,或者对手打的比较快,所以不能只看得分,得看我们的打法,更有效率的打法。

此外,相对于广东队的防守,林书豪似乎更在意广东队的进攻。在他看来,如何更好的在防守端限制对手,才应该是更重要的事情。“他们快攻很有效率,速度很快,也有很多优秀球员,我们很难防,我们不能只控制或者针对一个球员防。”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北京队虽然与辽宁这样的强队有过交锋,但还没有与广东、新疆这样的超级强队有过交锋。很显然,今晚林书豪将面对一支他来到CBA之后所遇到过的最强球队,也将面临一场非常严峻的挑战。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林书豪表示他听说过不少关于京粤大战此前的“传说”。而在今夜,他终将以主角的身份披挂上阵。如果书豪能够从这场大战当中全身而退,他的CBA生涯自然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