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首秀成全多特主帅自救 又见桑乔戴罪立功

晨洁12-01 05:04 体坛+原创

柏林赫塔1比2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晨洁

克林斯曼时隔3871天重回德甲,虽然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关注,但没能换来一场开门红。困境中的多特蒙德终于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收获久违的胜利。尽管胡梅尔斯上半场就被罚下场,凭借上半场不到2分钟里桑乔和小阿扎尔的进球,多特2比1战胜柏林赫塔,背负下课压力的法夫尔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多特蒙德最近陷入泥沼,在赛季初2连胜后,9月勒沃库森、10月门兴、11月狼堡,大黄蜂最近三个月国内联赛平均一个月只赢了1场球。最近4场比赛丢了12球,场均3个丢球,防线错漏百出。不过历史战绩对多特而言倒是一份自信,64场德甲多特28胜18平18负占优,从2015年以来最近5年,赫塔面对多特德甲只赢过1场。

法夫尔主动变阵 104秒2球

被德国媒体视作进入下课倒计时的法夫尔重回柏林对阵老东家,主动求变展开自救。周中输给巴萨没首发的小阿扎尔、桑乔,加上后防线上扎加杜出场,取代了上一场的舒尔茨、魏格尔和皮什切克。四后卫变阵三后卫,阿坎吉、胡梅尔斯和扎加杜三人殿后,格雷罗和哈基米位置前提试图打开两个边路的进攻。攻击线上布兰特回撤,小阿扎尔突前,和罗伊斯轮流冲击赫塔防线。

多特的进攻从一开场就吹响号角。因为上场亚尔斯坦的红牌,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克拉夫特开场不久就差点出洋相,施塔克回传,克拉夫特弃门出击差点停球被断。

第15分钟,布兰特中场直塞撕裂防线,桑乔左肋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克拉夫特推射远角得分,1比0。近期,桑乔话题不少,从国家德比上半场便被替换下场,到做客巴萨因赛前准备会迟到未能首发却在替补出场后进球,此番英格兰小将再次戴罪立功,拯救了危机之中的主帅。

不到2分钟后,多特就扩大比分。哈基米右路接队友后场直塞后禁区右侧横传,小阿扎尔赶到顺势推射破门。多特的两个进球之间只相隔了104秒!

丢第一球,克林斯曼还能尽力安慰场上球员们冷静,第二球之后脸色凝重,但两球落后的赫塔倒是醒了过来,尤其吕克巴基奥一个人站了出来。吕克巴基奥第30分钟接沃尔夫上传带进禁区扣过防守球员后小角度抽射被比尔基扑出。4分钟后,吕克巴基奥右侧沿着禁区前沿横切到中路后一脚抽射,点球点附近的达里达顺势一捅把球送进网扳回一分。半场结束前吕克巴基奥的任意球绕过人墙兜出强有力的弧线擦着右侧立柱出底线,主队的威胁进攻几乎都来自他一人。

胡梅尔斯染红添乱 赫塔碾压未果

上半场临近结束前,胡梅尔斯的意外红牌改写了比赛进程。第45分钟,胡梅尔斯绊倒塞尔克,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有趣的是胡梅尔斯的第一张黄牌也是塞尔克所赐,是第20分钟失位拉倒塞尔克所致。

红牌导致的直接结果是多特整个下半场少一人,多特下半场被赫塔围攻。好在法夫尔及时变阵,虽然没有换人,阿什拉夫和格雷罗收回,扎加杜和阿坎吉搭档中卫,多特回到了4后卫体系,应对对手并不算太过犀利的进攻。

下半场一开始,赫塔掀起狂攻。尽管控球射门都优于多特,但却没有太过威胁的进攻。第48分钟塞尔克接直传禁区里左脚推射进网,但越位在先VAR回看后进球被吹,赫塔本有可能的1分化为乌有。之后克林斯曼即使连续换上伊比舍维奇和卡卢两位老将大举投入进攻都没能挽回败局。伤停补时阶段,塞尔克摆渡,卡卢和伊比舍维奇小禁区右侧抢点时撞到了一起,错过了最后的或许也是最好的扳平机会。或许当时场边的克林斯曼恨不得自己上场来个头球冲顶。

多特下半场的零星几脚禁区外不靠谱的远射虽然没进球,但球队却成功以10人最后把比分带到了终场。大黄蜂取得久违的胜利,法夫尔帅位暂时得保。他赛后难掩兴奋的冲入场内挨个找球员和助手拥抱,脸带笑容还握拳庆祝。和法夫尔鲜明对比的是克林斯曼站在寒风中无奈的摇头,积重难返的柏林赫塔的保级之路绵长而艰巨。

多特蒙德阵容(3421):比尔基/阿坎吉、胡梅尔斯、扎加杜/哈基米、维特塞尔、布兰特、格雷罗/桑乔(90’施梅尔策)、罗伊斯(92’格策)/小阿扎尔(84’皮什切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