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解签】复苏蓝军无惧对手 打好首战成功大半

李辉12-01 0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20年欧洲杯小组抽签仪式落幕,东道主之一的意大利队与土耳其、瑞士和威尔士同分在A组,意大利队也将在明年的6月13日与土耳其队展开欧洲杯的揭幕战。

意大利:打好首战 头名无忧?

不得不说,改制后的欧洲杯给了东道主很多的便利,意大利队本次小组赛将可以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其中就包括揭幕战,这无疑是他们最大的优势。

在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意大利请来了曼奇尼,本次预选赛,意大利出人意料的成为预选赛之王,虽然小组赛对手整体实力较弱,但10战全胜的成绩还是能反映很多的问题,尤其是进攻端的表现,10场比赛意大利取得37粒进球,这在他们身上非常罕见,其中客场对阵希腊和波黑都有3球入账,曼奇尼的球队,在进攻端的进步是很明显的。

总而言之,如今的这支意大利已不再是两年前那支被瑞典两回合零封的球队了,因此本次欧洲杯,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出线的主动权显然是在意大利人自己手中。

纵观意大利小组3个对手,威尔士的球风和英格兰接近,而意大利队素来不惧怕英格兰队,2012年欧洲杯和2014年的世界杯他们都曾击败英格兰,瑞士队是一支预选赛成绩历来很出色,但世界大赛整体表现一般的球队,他们的球风和过去的意大利队有些近似,以防守为主,进攻端缺乏变化,因此瑞士队也很难给意大利造成实际的威胁。

土耳其的球风则完全区别于同组的三支球队,他们球风硬朗,身体条件出色,一旦进入状态能够踢出极为出色的表现,2008年的欧洲杯,他们就曾让全欧洲感受实力,近些年土耳其参加世界大赛的次数很少,但这次预选赛,两回合面对法国他们均保持不败,其中主场还以2比0取胜,效力于尤文的德米拉尔正是土耳其足球的代表,如今的意大利队在曼奇尼的调教下偏技术流,几大核心若日尼奥、维拉蒂、因西涅都不是身材很好的球员,所以,土耳其队能够在身体对抗上占据优势,给意大利制造威胁。

由此可见,对于意大利来说,如果能够在揭幕战中战胜土耳其队,那么他们就很有希望不仅获得小组出线,还将以头名的身份晋级。

小组第二之争扑朔迷离

从整体实力看,意大利队拿到小组第一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但小组第二之争就存在很大的悬念,土耳其、瑞士和威尔士三支球队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都排在前30,其中瑞士更是高居第12位,比意大利队还要靠前,但这不意味着瑞士就有十足的把握击败另外两支球队。

土耳其在预选赛中成绩出色,且从他们过去几次大赛的经验来看,这支球队一旦进入正赛就有更出色的表现,威尔士队坐拥贝尔这样的超级巨星,他完全可以凭借个人能力改变比赛的走势,而瑞士队的阵容则是稳健有余、爆点不足,他们的核心沙奇里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明年能否有好的状态还存在未知。

当然,根据欧洲杯的赛制,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有机会晋级到淘汰赛,因此对于瑞士、土耳其和威尔士来说,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