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青以小打大出击四国赛:蒋圣龙回归6大将缺席

王晓瑞11-30 15: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从12月2日开始,中国U20国青队将在昆明集结,准备参加“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邀请赛。相比上半年的前几期集训,主教练扬科维奇的内心宽慰许多。长期以来十余名骨干球员因故无法驰援的烦恼,终于伴随时间的推移,稍有一些改善。尽管在本次邀请赛,诸如朱辰杰、刘若钒、陶强龙、郭田雨、单欢欢和赵剑非等精英仍将缺阵,但老杨总算迎来温家宝、周俊辰等人,并有可能喜获申花主力后卫蒋圣龙。

自从今年1月澳大利亚拉练到现在,这已经是扬科维奇第6次率队组织集训。经过数次备战和十余场比赛的洗礼,U20国青队的整体打法、风格和韧劲作风逐渐成型。今年6月,扬家军第一次在国内公开亮相,即以2比0、4比2击败巴勒斯坦。但一直以来,缺兵少将是这支队伍面临的主要问题。比如朱辰杰需要上调国家队,自从去年10月亚青赛之后再也没有归队;又如刘若钒、郭田雨、单欢欢、蒋圣龙、吴少聪、温家宝、陶强龙等人,需要驰援更大一届的国奥队;此外陶强龙和阿卜杜在今年,还要支援U18国青队出战亚青赛预选赛的任务。

但从上期集训开始,球队的人员情况稍有改善。温家宝成为第一名回归的球员,再加上解禁的全运会金靴周俊辰,扬科维奇的用人空间开始宽裕起来。本期集训,U20国青队计划把申花中后卫蒋圣龙招致麾下,而且,考虑令其代表球队参加“一带一路杯”邀请赛。

不过,令扬科维奇有些遗憾的是,2019年贯穿国足、国奥、U20国青、U18国青四线国字号的前锋陶强龙,因为需要前往德国进行肩膀手术治疗,将会缺席这一次比赛。中锋方面,单欢欢和郭田雨一个有伤在身、另一人还在禁赛期,也没法代表球队参赛,而朱辰杰、刘若钒和赵剑非三人还要跳级国奥。算来算去,仍有6名精英无法参赛,但相比上半年集训时一套阵容几乎支援在外,现在的用人情况稍有好转。在23名集训球员之中,参加过去年10月亚青赛的球员达到9人。

国青队这次在一带一路杯将要遇到的对手,普遍实力较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二队、德甲沙尔克04预备队、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二队。虽然上述三支队伍均非一线队配置,但大多数球员年龄都在22岁以上,甚至像红星二队,还会派出部分报名欧冠的一线队30岁左右球员参赛。显然,U20国青队需要面临以小打大的巨大考验。而在今年8月欧洲拉练期间,球队就曾三次过招塞尔维亚一、二级职业俱乐部,成绩虽为1平2负,但最多只是输掉两球,展现出较强的韧劲和意志品质。

根据安排,国青队11日首战对阵莫斯科斯巴达克、13日次轮交手贝尔格莱德红星二队,15日第三场交手沙尔克04预备队。5天3赛的高密度节奏,对于中国U20来讲同样考验不小。

中国U20国青队集训名单(2019.12)

门将:彭鹏(青岛黄海)、韩佳奇(广州富力)、李学搏(大连一方)

后卫:蒋圣龙、孙沁涵、苏士豪(上海申花)、温家宝(天津天海)、叶力江(深圳佳兆业)、何宇鹏、黄嘉辉(大连一方)、危常胜(河北华夏幸福)

前卫:阿卜杜(山东鲁能)、陈骜(武汉卓尔)、徐越(上海申鑫)、徐磊(上海申花)、蔡明民(昆山FC)、陈国抗(天津泰达)、幺旭辰(北京北体大)、倪寅(江苏苏宁)、黄光亮(广州恒大)

前锋:刘超阳(山东鲁能)、周俊辰(上海申花)、张建生(梅州客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