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面对现实不敢奢求冠军 做好自己等待奇迹发生

张腾11-30 15:09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凭借着奥古斯托、巴坎布和张玉宁的进球,国安在越秀山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1,获得本赛季最大比分客场胜利的同时,也提前一轮锁定了联赛前两名的位置,获得直通亚冠正赛的名额,免去了间歇期缩短的烦恼。不过,对于国安来说,本赛季中超最后一战,尚且存在着的夺冠希望,全队上下都不敢奢望,只求做好自己再祈祷奇迹的发生。

国安锁定亚冠名额

最近两场比赛,奥古斯托、巴坎布的爆发,让球队没有像过去两个赛季一样出现最后时刻的崩盘。与富力一战胜利后,国安打平了球队赛季历史最佳的67分纪录。22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国安参加中超联赛以来,获得胜利场次最多的一个赛季。

在越秀山的比赛,国安并非没有遇到困难。萨巴在上半时的进球,一度让国安非常紧张,而富力攻击线的压迫,也让国安感受到了威胁。但是就像上轮客场和申花的比赛一样,重新回到中路传控打法的国安,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比赛节奏。球队强大的精神力量,帮助他们最终顶住了对手的压力。一场大胜之后,热内西奥在发布会上毫不吝惜对于球队的赞美:“国安是一支个人能力非常强的球队,这两场比赛能取胜完全是因为全队在精神层面做到了最好。全体队员、包括所有工作人员都把精神发挥到了极致,球队像一个集体一样战斗。”

过去两场比赛,巴坎布获得了三粒进球,而本轮客场和富力的比赛,他更是罕见地取得了一脚精彩的禁区外世界波破门。对此,热内西奥也解释说,巴坎布状态的复苏,来自于他自信心的回升:“巴坎布爆发的秘诀是他找回了自信,这一点在训练场上就能看出来。他在训练中找回了信心,也把自己训练中的状态带到了比赛中,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可喜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后,球队回到了熟悉的传控节奏中,中场的传导不再像上半赛季那么拖沓,场面也不再像此前边路进攻时那样尴尬。这是过去几场比赛国安成绩回升的重要原因,热内西奥也在几次“试错”之后,逐渐找到了国安的使用说明书。虽然寻找的过程中,国安输掉了几场关键的比赛,但是现在找到打法并不算为时太晚,至少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球队也已经获得了亚冠的正赛资格。

不敢奢望中超冠军

对于国安而言,尽管这个赛季过程中有过不少遗憾和波折,但是毫无疑问这已经是一个算得上成功的赛季,俱乐部时隔四年重回联赛三甲,也让国安未来复兴有了更多的底气。不过对于御林军而言,这个赛季并没有结束,最后一轮联赛主场和鲁能的比赛,将是国安联赛圆满收官的关键战役,同时也是球队理论上冲击冠军的最后一线希望。

由于胜负关系不占优势,最后一轮只有国安击败鲁能,同时申花客场掀翻恒大,国安才有机会获得中超冠军。在目前的实力对比下,国安并不掌握争冠的主动权,球队对于最终捧起冠军奖杯不敢有丝毫的奢望,球员们只能是先做好自己,再祈祷奇迹的发生。换句话说,只有国安拿下鲁能,在另外一块场地,申花和恒大的比赛结果才会对国安有意义。从目前的积分形式看,由于上港已经彻底失去了争冠的机会,因此从某种程度上,申花阻击恒大没有了同城对手夺冠后顾之忧。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安并没有在最后一场比赛,做任何夺冠和庆功的准备。俱乐部只是按照往年的惯例,将在比赛后安排球队手拿横幅绕场一周答谢球迷。同时中超联赛官方也不会将“火神杯”带到任何一个比赛现场,无论最终冠军是谁,他们都将要在12月7日的中超颁奖典礼上,才能举起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