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88分平纪录!全场151分创队史!广东火力太惊人

孔德昕11-29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CBA前十轮打完,广东男篮9胜1负高居榜首,他们场均轰下121.1分,仅次于新疆排在联盟第二。那么和这样一支火力凶猛的队伍打对攻是什么效果呢?问问今晚的福建男篮你就知道了。

北京时间11月29日,广东男篮主场151比121狂屠福建,他们上半场打完的时候就已经砍下88分,这不仅超越了此前八一和广东自己共同保持的CBA上半场得分纪录(83),也追平了去年12月新疆男篮在下半场创造的CBA半场得分纪录(88)。

比赛一开场广东就奠定了基调。一上来他们就挡下了福建的进攻,然后赵睿立刻快马加鞭送球给快下的胡明轩,后者分球给跟进的易建联,阿联手起刀落三分命中。紧接着的一个回合,赵睿再次快速推进,直接突破分球给易建联再进中投。出色的手感加上不断的提速,人们早早就感受到在这个夜晚广东男篮会大杀特杀。

而福建偏偏又是一支不会慢下来防守的球队,前10轮他们是场均失分最多的队伍,每场能让对手飚下116分!只会对攻的福建开始和广东拼速度和反击,而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油门踩到底的广东有多么可怕。

赵睿反击、威姆斯反击,马尚·布鲁克斯三分,胡明轩三分...人人加速,人人进球,首节打完广东已经拿到46分。进入第二节,主场作战的广东还在全力猛攻,他们的手感也仿佛互相传染,皮球不断掉进大海一般的篮筐。

第二节结束前1.6秒,杜锋指导特意叫暂停布置了一次前场发球进攻,只可惜易建联没有命中,他们的半场得分最终定格在了88分。看看同时开场的辽宁和四川一战,两队加在一起上半场也不过只有88分而已,广东男篮的进攻实在过于恐怖。

但真正令人感到胆寒的还是这支广东队的纪律性。虽然早早大比分领先,但他们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第三节球队再轰39分,每一个回合都在和对手拼命,要知道这仅仅是一场常规赛而已。末节领先29分的广东还在拼抢前场篮板,从后场疯狂夹击持球人,最终阿联又一次在篮下完成暴扣,这才让杜锋满意地开始派上替补。

全场比赛广东男篮得到了破队史纪录的151分,他们不仅把自己的进攻天赋发挥到了极致,也让我们看到了一支强队是如何在48分钟内保持专注和稳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