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冲最快进步奖 年度新人非安德莱斯库莫属?

弈桑11-28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WTA公布的年度各项大奖提名名单中,中国选手郑赛赛惊喜入围了“年度最快进步奖”,她将和本西奇等其他五位选手争夺这一荣誉。

今年的这一奖项竞争相当激烈,除了郑赛赛之外,另外五位入围的是本西奇、肯宁、阿尼西莫娃、维基奇和里斯克。郑赛赛本赛季最惊艳的表现,当然是在顶级赛圣何塞夺得生涯首冠,不过她的劣势在于大满贯的表现,以及排名相比年初并没有显著的变化。

本西奇今年在迪拜重夺超五赛冠军,并且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首次入围总决赛,然而对于三年前就进过世界前十的她而言,这可能算不上特别大的进步,只是相比于去年37的年终排名,今年的第8算是一个提高。克罗地亚的维基奇今年在美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八强,还在两项赛事进入决赛,世界排名从34来到19位。

三位美国选手今年确实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肯宁从去年的52来到了今年的14位,今年拿到了三个单打冠军;里斯克从去年的63来到了今年的第18,今年在荷兰草地赛夺冠,在温网也打入八强,阿尼西莫娃更是从95一举跃升到24,今年不但在波哥大摘得生涯首冠,而且在法网还成为首位打入大满贯四强的00后。所以,若论进步幅度,确实是横空出世的阿尼西莫娃更配得上这一称号。

至于“年度新人奖”,似乎安德莱斯库的名字往上一放,其他人就只有看戏的份儿了。从年初178到年终第五,这种进步幅度在WTA历史上也极为罕见,她今年拿到了美网、印第安维尔斯和罗杰斯杯三项重量级冠军,取得了对世界前十的8连胜和赛季最长的17连胜,这样的成绩谁与争锋?

如果非要找那么一点点变数,对她得奖形成挑战的是会15岁的高芙,后者在温网击败大威廉姆斯一战成名,年底又在林茨收获了生涯首冠,世界排名从684上升到了68位!相比之下,另外几位入围选手,姆奇霍娃、莱巴金娜、斯瓦泰克和雅斯特雷姆斯卡虽然也有不俗表现,但恐怕也只能陪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