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喜提上上签 东京奥运门票几乎已是囊中物

季孟年11-27 2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相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中国女篮的冲奥之路就要好走很多。将以东道主身份出战女篮奥运落选赛的她们,只需要复仇老对手韩国队,便大概率的能够获得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此次女篮奥运会预选赛,16支球队被平均分到了4个小组当中,每个小组的前三名能够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女篮与西班牙、英国和韩国分在同一小组。不得不说,这能算是一个上上签。

西班牙是本组实力最强大的球队,中国女篮或许很难击败对手。不过,英国队和韩国队的实力都不算强。英国队的国际排名只有第18名,是第三档球队当中国际排名最低的。在欧洲篮坛,她们也算不上一支劲旅。2018年女篮欧洲杯,英国队虽然名列第四,但不得不说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而去年的女篮世界杯,她们甚至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在与这个对手交锋的时候,中国女篮的实力并不处于下风,加之我们还是主场作战,因此取胜的概率并不算小。

与中国女篮同组的还有老对手韩国女篮,虽说在此前的亚太区预选赛当中,中国女篮曾经1分惜败对手。但就整体实力而言,中国女篮显然还是在韩国女篮之上的。双方在历史上交战了55次,中国队取得了33场胜利。而在此前的亚洲杯女篮比赛里面,中国队更是大胜韩国女篮多达28分。

韩国女篮与英国女篮的实力都不算强,如果中国队能够将这个对手都击败,便将稳稳拿到奥运会的参赛门票。只要能够击败其中一支,也大概率能够晋级。尤其是在与老对手韩国的较量当中,如果中国女篮能够在复仇韩国之后挺进奥运会,那自然是最好的结局。

根据安排,东京奥运女篮预选赛将会在明年2月进行。中国佛山届时也是承办城市之一,中国女篮将会在那里与韩国、英国和西班牙三支球队展开交锋。不出太大意外的话,中国女篮应该能够顺利获得奥运会的参赛门票。虽然东京奥运赛场上很难有中国男篮的身影,但女篮的姑娘们依旧会在那里,为胸前的五星红旗而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