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巴坎布与国安慢热坑苦自己

陈冷11-27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4比1!在联赛收官阶段,北京中赫国安在客场面对广州富力时,取得的一场看似酣畅淋漓的胜利,却显得多少有些鸡肋。国安与巴坎布严重的慢热症,让他们在拿下富力后,还需依靠其他球队帮助,才有望在末轮逆袭恒大,拿到联赛冠军。

在联赛第26轮两球完败给上港后,国安在联赛中状态不俗。本轮比赛前,他们先后战胜了泰达与申花。而且在这两场比赛中,先前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的巴坎布突然来电,连续有进球送上。

客场面对攻强守弱的富力,近来状态不断回升的进攻群,表现依旧抢眼。在富力漏洞百出的防线衬托下,国安前场多点开花,奥古斯托依旧是“球队大腿”一般的存在,张稀哲在前场的调度,也颇有“本土比埃拉”的风范。先前因为多次错失绝佳得分机会而被猛烈批评的巴坎布,此役也是头顶脚踢上演梅开二度。

近3轮联赛,先前几乎让国安球迷“忍无可忍”的巴坎布,突然开启了得分模式。加上本场京粤之战的两粒进球,巴坎布已经在近3场比赛中打入了4粒进球。

然而,巴坎布以及国安全队的状态提升,对于他们来说或许已经“太晚了”。本轮联赛,在国安拿下富力的同时,恒大也在客场完胜华夏幸福。这样一来,在联赛末轮比赛前,恒大仍领先国安2分。御林军在完胜富力之后,需要他们末轮在主场战胜强敌鲁能的前提之下,寄希望于申花阻击恒大。对于热内西奥的球队来说,他们想要末轮逆袭恒大在联赛问鼎,难度着实不小。

总结回顾下国安今夏换帅后的成绩可以看到,国安在与上港、恒大的两场天王山之战中,虽然均坐拥主场之利,但均以失败告终。国安在今年夏天新来的洋帅与外援,在关键的战役中,根本没有发挥出外界期待的良性作用。反倒是热内西奥在上任伊始,让国安在与恒大的强强对话中,冒然启用被边缘化的刘欢、雷腾龙,让国安防线主动暴露出大漏洞......可以说,是国安俱乐部今夏连续的错误决策,让他们亲手造成了争冠关键时期的“震荡”。今夏冒然换帅,错误引援为球队所带来的负能量,最终酿成了他们当下极度被动的争冠局面,国安俱乐部很可能亲手毁掉了国安的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冠军赛季。

不论国安本赛季能否在联赛夺冠。在赛季结束后,国安都应该认真总结反思,让该回来的人回来,让早该离开的人离开。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