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度复出奖:穆雷瓦林卡入围 但热门却另有其人

弈桑11-27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赛季结束,ATP各项年度大奖的入围名单也陆续公布,在最佳复出球员方面,由两位大满贯得主穆雷和瓦林卡领衔,再加上前澳网亚军特松加和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谁最终能斩获这一殊荣呢?

相比于2017年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以及2018年的德约科维奇,今年入围“年度复出”的四位选手整体成绩显然要逊色不少,即便是穆雷和瓦林卡这两位三巨头时代的最佳挑战者,也没能上演激动人心的王者归来,虽然走在了复苏的正确道路上,但回归的速度和大家的期待还是相去甚远。

在年初澳网首轮输给阿古特之后,穆雷泪洒新闻发布会,一度传出在温网期间退役的消息,不过髋关节置换手术拯救了他,让他从草地赛季的双打赛场开始复出,来到北美硬地后终于在单打复出,直到中国赛季才在珠海收获了复出后首场巡回赛单打胜利。

此后穆雷的状态便开始一路走高。凑巧的是,在10月末的安特卫普战室内赛中,穆雷和瓦林卡会师了最后的决赛,最终穆雷击败了对手,拿到了三年内的首个冠军,他的排名也从九月份最低的503位回升到了现在的125位。

而落败的瓦林卡则遭遇了本赛季决赛两连败,在二月份的鹿特丹500分赛中,他在决赛中输给了孟菲尔斯。不过瓦林卡今年在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都进入了八强,其中法网击败了西西帕斯,美网则是战胜了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66位跃升到了现在的第16位。

特松加今年则是在蒙彼蒂埃和梅兹拿到了两个冠军,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239位一举升至29位,不过他的短板却是大满贯的表现,最好成绩只是在温网打入第三轮,和瓦林卡略有差距。

而卢布列夫今年在莫斯科也拿到了一个冠军,他的排名也从二月份最低的115位来到年终第23位,他在辛辛那提连克瑞士双雄瓦林卡和费德勒,美网也先后击败了西西帕斯和克耶高斯打入16强。

所以总的来看,四人在成绩上各有千秋,穆雷回升速度最快,瓦林卡年终排名最高,特松加冠军数量最多,而卢布列夫的表现则最为惊艳,最后大奖花落谁家恐怕仍有很大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