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演员高以翔意外离世 愿天堂也有他爱的篮球

季孟年11-27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有些时候,悲剧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找上门来。

年仅35岁的演员高以翔,在录制一档综艺节目的时候晕倒并紧急送医。经纪公司证实,高以翔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5岁。原本,高以翔还要在本周五参加朋友的婚礼。可突如其来的悲剧,令任何人都始料不及。这个身高接近2米,曾经渴望成为职业球员,并且和马布里一起合作拍过电影的帅气男星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5岁。

又一次,生命的脆弱被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此时此刻,我们只能祈求逝者安息。此外,也希望高以翔最爱的篮球能够在天堂永远陪伴着他。

曾经渴望成为职业球员

1984年,高以翔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他从小在加拿大温哥华长大。高以翔大学就读于温哥华卡普兰诺大学,在那时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球迷,不仅仅喜欢看球,更喜欢到球场上展示自己的实力。

高以翔身高达到了1.95米,身材匀称,拥有着打篮球出色的天赋。在大学毕业之后,他回到台北发展。而在那个时候,高以翔最希望就是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但最终,他没能圆梦,反倒是成为了一名平面模特,并拍摄了多部广告作品和杂志写真,从而开启了他的演艺之路。

走上演艺之路的高以翔,并没有放弃自己心爱的篮球。虽说高以翔并没有成为职业球员,但他还依旧会时不时的约上三五好友,互相切磋一下球技。周杰伦、陈建州、萧敬腾等人,都是高以翔在球场上的黄金拍档。与此同时,他与华裔球员林书豪也有着不错的关系。每一年的林书豪慈善赛,我们几乎都能在场上看到高以翔的身影。

身高接近2米,身体素质又非常不俗的高以翔,在艺人之中其实属于球技相对出色的那个。林书豪在谈到他的时候就曾经说道:“高以翔身高非常高,他打球也真的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高以翔原定于本周五还要去参加好友,同时也是前台湾啤酒男篮球员毛加恩的婚礼,并且在婚礼上担任伴郎。但突然起来的悲剧改变了所有的一切,我们也再也看不到高以翔出现在篮球场上的身影。

联手马布里圆了儿时梦

现如今北控男篮的主教练马布里曾经出演一部自己的自传电影《我是马布里》,而在那部电影当中,高以翔同样是主要角色之一,他扮演着北京男篮的另一位球员杨西亚。一开始,杨西亚与马布里有些不和,但最终二人还是携手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

虽说这部电影的票房并不算出色,但对于高以翔来说这也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首先,他有机会与马布里这样伟大的运动员合作。其次,这部电影也算是圆了他做职业球员的梦想。高以翔在当时曾经说道:“没想到我的篮球梦成真了,从小时候就希望可以打进职业篮球联盟。这次又是跟我的偶像马布里一起打球,一起演绎篮球的故事,真不敢相信。我很荣幸!”

后来在电影的宣发活动当中,高以翔还和马布里PK了球技。两人之间互不相让的情节令人印象深刻,而对于高以翔的球技,在当时老马也给予了非常大的肯定。“他打球非常专业,他的身高也注定他比别人更有优势,和他打篮球有种职业联赛的感觉。”

助力青少年篮球发展

除了自己爱打球之外,高以翔其实也非常关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除了积极推广篮球之外,高以翔自己也与一些篮球训练营有合作,希望能够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爱上篮球。

与其他明星不同,高以翔在对待篮球训练营的态度并不只是简单的玩票。高以翔每年都要到现场跟小球员一起打球,并为他们提供指导。甚至有人表示,高以翔几乎能记得每个参训小朋友的名字,和他们聊天开玩笑,完全没有明星的架子。

作为一位偶像派的男演员,高以翔所到之处一定有粉丝相随。平时,他都会耐心的答应粉丝们合影、签名的请求。不过在篮球训练营当中,高以翔却完全是另外一幅模样。他会婉拒合影的要求,而把一切精力都放在场上。高以翔曾经说道:“每一年训练营都会增加很多新人,听说还有可以扣篮的,我很期待他们能好好表现一下。”

作为训练营的主理人,高以翔也会展示一下自己的运控技术、远投技巧。甚至,他还会来那么一两次暴扣,以活跃场上的气氛。高以翔曾经表示,带领着孩子们在球场上打球,是他最放松、最开心的时光之一。原本在明年夏天,高以翔还有机会继续与小朋友们一起在球场上挥散汗水,可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回忆之中了。

就像那句话所说的一样,“意外与明天,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如此一场突如其来的悲剧,令所有人为高以翔的离世感到痛心。斯人已去,唯有愿逝者安息。希望天堂也有高以翔心爱的篮球,能够一直陪伴着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