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中卫就你了!瓜帅深爱34岁费鸟,续约合同呈上

杨健11-27 11:18 体坛+原创

曼城1比1顿涅茨克矿工(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对阵顿涅茨克矿工,曼城略显无精打采,全场高光镜头并不多,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第16分钟埃德松的冒失出击:巴西人面对矿工后场长传,冲出禁区准备开大脚解围,却一脚抡空,特特切入禁区右侧,面对空门的推射原本已可欢庆胜利,危难时刻,飞身回追的费尔南迪尼奥舍身铲抢,将皮球在即将入门前挡出底线。此前主场对垒矿工保持不败的曼城,就此逃过一劫。

本场的极限解围,看似是难得一见的神迹,但上轮对垒切尔西,费鸟就以相似操作化解了坎特的必进球,观战的阿兰·希勒认为费鸟配得上全场最佳:“如果不是他,坎特极有可能扳平比分。正是他伸出那一脚,把球破坏了。他在球场上一直保持冷静。他的启动,传球和最后一铲都棒极了。”一次铲断为曼城拿下至关重要的3分,一次则维系了曼城对垒矿工的不败金身,谁说曼城赢球拿分全靠进攻?

尽管是曼城一队仅比替补门将布拉沃年轻的存在,但34岁的费鸟经历世界杯噩梦后,近两季在曼城却有枯木逢春之感。上赛季在后腰位置上,攻守兼备的巴西人依旧是不可或缺的节拍器,本季因防线人荒不断后撤之后,看似身材单薄的巴西人仍保持着极高的专注和适配性。本场曼城5人防线中,费尔南迪尼奥在赛后多家媒体的打分中排名最高,对于逐渐远离对方半场、接近本方禁区的巴西老将而言,这样的表现着实难得。

前曼城中卫理查兹就曾盛赞费鸟,“他就像是一辆劳斯莱斯,能将比赛理顺,考虑到他并不是中卫出身,在指挥防线方面,他已经足够令人印象深刻。”要知道,比起少年成名却已沦落次级联赛的前曼城铁闸,成名更晚的费尔南迪尼奥,要年长上整整3岁!费尔南迪尼奥的巴西小老乡热苏斯也持相似看法:“一名出色的球员,你把他放在任何位置,他都能踢得很好,给球队提供帮助,这就是费尔南迪尼奥。”

尽管从两三个赛季之前,费尔南迪尼奥就始终是离队热门,现实却是他不但熬走了更年轻的巴西老乡费尔南多,也让瓜帅寄予厚望的京多安只能越踢越靠前,即便本赛季重金引入的罗德里,也并未对费鸟的主力位置造成冲击。“说真的,我特别感谢上帝让我能成为一名球员。每隔三天,我就要全身心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当然也有很多幕后工作人员在帮助我们。我们知道自己需要提升,这也是足球美丽的地方,你知道自己能变得更好。”

本赛季结束,费尔南迪尼奥的合同就将到期,但相形于同样约满、决意重返西班牙的大卫·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的续约已经提上日程,瓜迪奥拉对此也相当上心:“我想我不会把费尔南迪尼奥调回中场位置。我喜欢费尔南迪尼奥目前出任中卫位置,考虑到我们现在中卫位置上面临的问题,我想留住他。”而费鸟对去留则是相当豁达:“我一直都说,只要有动力,就会一直踢下去。最重要的就是每天都觉得有新鲜感,有一天当我不再这么觉得时,就会停下来。我觉得自己不会37、38或者40岁了还在踢球,之后再看看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