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荷甲喊出纳粹口号 范巴斯滕被停职一周

霍尔顿11-26 0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上周末荷甲第14轮联赛,阿贾克斯主场4比1胜赫拉克勒斯,荷兰足球名宿范巴斯滕在福克斯体育荷兰语频道担任此役解说嘉宾。但在直播过程中,范巴斯滕说出了一句纳粹口号,引发轩然大波。事后福克斯体育决定对其实施停职一周的处罚,范巴斯滕本人亦作出深刻反省。

阿贾克斯战胜对手后,福克斯体育记者克雷采访了赫拉克勒斯的德国籍主帅沃穆特,并同直播间进行了连线,大概是被阿贾克斯胜利的喜悦冲昏了头脑,范巴斯滕对克雷用德语说了“Sieg Heil”,意即“胜利万岁”,为德国法西斯分子见面时招呼用语。

在直播中喊出纳粹口号的行为显然十分不妥,何况荷兰在二战期间遭遇过德军侵占,范巴斯滕本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他在随后便做出道歉,表示这是无心之举,本意是想“嘲弄”一下克雷的德语水平以活跃气氛,却不想把玩笑开过了火。荷兰名宿还在之后补充道:“人生就像足球,有时你能够进球,有时不幸失手。但即便没能命中,也不代表你就是个坏人。”

福克斯体育赛后紧急救火,对范巴斯滕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他的言论并不恰当,不光是今天,永远都是不恰当的。我们要进行反歧视斗争,且一直如此。”福克斯体育也决定对范巴斯滕进行停职一周的处罚,其停职期间的薪水将捐给荷兰战争文献研究所。范巴斯滕将在12月7日正式复职回归相关节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