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继续期待恒大犯错 拿不了冠军也要保住亚军

张腾11-25 13:0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尽管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北京中赫国安并没有在联赛最后三轮放弃争冠的希望。在虹口客场面对上海申花,国安几乎是表现出了赛季开始以来最好的精神状态,状态复苏的巴坎布一传一射,以及全队众志成城的拼搏,最终帮助国安客场拿到了三分,也将争冠的希望仍然保留。

经过了连续三个间歇期的调整,法国人热内西奥终于逐渐开始熟悉和了解手下的队员。在几次试错后,热内西奥放弃了此前433的踢法,而是根据球员的技术特点,回归到了中路传控的战术中。客场和申花的比赛,热帅排出了4222的阵容,久未出场的朴成重新被主帅启用,并且在比赛中发挥了不错的效果。事实上,从边路冲击打法,最终回归到中路传控的剧情,此前无论是何塞还是施密特,都曾经走过这样的路程。而比赛最终的结果和实际的效果也证明,目前国安的人员配置进行边路冲击仍有所欠缺,而中路传控才是更加适合球队的打法。

在战术正确的前提下,国安在虹口也找到了比赛状态。刚刚从国际比赛日回归,直飞上海落地就参加的巴坎布状态不错,贡献的一传一射,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场比赛。热内西奥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毫不吝惜对于巴坎布的赞美:“我非常满意巴坎布的表现,他经过舟车劳顿回来以后,今天还能交出1传1射的成绩单,让我非常满意。同时,我要感谢俱乐部所有后勤保障人员的辛勤工作,让巴坎布在短时间内能把状态调到最好。”而对于主教练的赞扬,巴坎布也给予了回应:“之前我的比赛踢得不是很多,现在比赛机会多了自然状态就好了。教练组调整了阵型,但我们非常熟悉,我们只要找到赢球的方式就可以了。”

客场和申花的比赛结束后,国安全队心情不错,在艰难情况下能够拿下客场胜利,让球队久违的凝聚力重新回来了。正如热内西奥所说,他也关注了恒大和上港的焦点战,尽管最终恒大取胜的结果,让国安的争冠希望更加渺茫,但全队思想都很一致,那就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会继续努力。“打完最后一个主场才能看看有没有奇迹的发生。我们目前处于劣势,我们只能期待对手犯错。”在比赛结束后,于洋对记者说。

在上海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国安全队一早就返回北京,热内西奥也给队员们安排了一天的假期,让全队从身体和心理上进行调整。而在北京短暂休整,进行两堂训练课后,国安将继续南下广州,迎来和富力的挑战,要想继续延续争冠希望,国安在客场也只有取胜一条路。对于这场比赛,国安队员也有了心理准备,于洋就表示:“富力和山东都是难啃的骨头,就像今天这场比赛一样,我们必须要团结一心,要拼到最后一分钟,才会赢下比赛。”

客观地说,由于本赛季在和恒大、上港两支球队的比赛中,国安胜负关系都不占据优,因此即便是出现两队同分的情况,国安也将排在积分榜后边。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最终获得联赛冠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只能期待奇迹的降临。但是对于国安而言,即便是不能夺冠,球队也绝不想最终排在联赛第三位,在2月上旬就要备战亚冠附加赛。目前国安已做好了下赛季的冬训安排,球队计划将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如果参加亚冠附加赛,球队不仅冬训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同时下赛季引援时间也将更加紧凑。因此从战略上考虑,国安要争取最好的成绩,即便不能夺冠,亚军同样意义重大。

尽管几位国脚受伤停赛,但是在和申花的比赛过程中,国安全员人人奋战的态度,已经表达了球队的决心。如果国安能够延续这样的精神状态和比赛态度,联赛尾声这个冬天,球队争取更好的成绩并不是没有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