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球员连中关键三分 辽宁用整体逆转重回正轨

董倡硕11-24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赛季初期由于史蒂芬森的融合问题,辽宁队的表现不算稳定。不过在上一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芬森尽管只获得了个位数的得分,但是打得却更像是辽宁队的一员。在拿下对手斩获两连胜之后,继续坐镇主场的他们希望能够在今天延续自己的连胜势头。

此役面对北控,辽宁队可谓是占据了心理上的巨大优势。自从北控建队以来,他们还从未在与辽宁的比赛中取得过任何一场胜利。再加上小外援弗格状态低迷,他们开季的冲劲已经放缓。不过在开场之后,反而是北控占据了主动,在王子瑞和张帆两位国内球员的带领下,客场作战的他们反而占据了领先的优势。

在双方僵持了两节之后,辽宁队开始在史蒂芬森和郭艾伦的驱动下连续追分,二人连续的转换进攻打得北控乱了阵脚。虽然芬森在一次反击暴扣之后因为多余的挑衅动作吃到了违体犯规,但是他展现出的血性却让整支球队甚至整个球馆为之振奋。

更加令人欣慰的是,到了左右比赛胜局的关键时刻,辽宁队并非一味依靠郭艾伦和史蒂芬森的单打。通过二人对北控内线的冲击,迫使对手一再收缩防线,外线的刘志轩、高诗岩和贺天举接连命中关键三分,帮助辽宁队完成了逆转。在斩获三连胜的同时,也延续了自己对北控的历史不败战绩。

“本场比赛之前,我们全队都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一直在靠团结、韧性和防守,去拼搏每一个篮板球,抓好快攻,关键时刻处理器也很明确。通过全队的努力,赢下了比赛。郭指导赛前就说了,三外援的球队还是很强的,一定要多转移球,别靠个人能力一打一,中场的时候也强调了这一点。”刘志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我们越来越好,但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师弟还得继续融入,赵继伟和郭艾伦也得适应,我们还需要继续磨合,相信球队也会越来越好的。”

“这确实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三外援球队每个赛季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好打的,果然前三节对手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好在我们的球员顶住困难,从防守端开始做起,打出反击。最后一节对方单外援,让我们有机会去取得这场胜利。”郭士强在赛后总结道。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的战绩也暂时定格在了6胜3负,重新杀回联赛前四的行列。史蒂芬森此役表现非常高效,16投12中,其中三分球2投全中独得30分。不过正如刘志轩在赛后所说,师弟的融入难言完美,此役他也只有1次助攻入账,尚未和球队磨合到最佳状态。对于辽宁队而言,三连胜或许仅仅只是一个起点,想要稳住阵脚并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他们还需要拿出更具说服力和统治力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