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羽生夺3冠险破纪录 总决赛战陈巍仍没把握

明君11-24 17:16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花滑大奖赛日本站实现强势夺冠,本赛季保持不败金身,但展望12月份的总决赛,与陈巍的再次强强对话,羽生必须拿出比加拿大和日本站更优异表现,方能报世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到目前为止羽生总共比了三项赛事,分别是加拿大秋季赛、大奖赛加拿大站和日本站,其中加拿大秋季赛算是前哨战,由于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出现四周跳摔倒和落冰失误,不过依然以279.05分的成绩夺冠,当然,大奖赛交出怎样的答卷才是重中之重。

果不其然,到了加拿大站羽生上演王者归来,自由滑得分212.99,凭借总分322.59夺冠,这个分数不仅刷新个人历史新高,距离陈巍在今年世锦赛上创造的323.42分世界纪录只有0.83分的微弱差距,可见羽生非但没有因为世锦赛失利而消沉,反而愈挫愈勇,滑出了比世锦赛更出色表现。

日本站羽生同样展现冠军气质,以总分305.05分问鼎冠军,比拿到亚军的法国选手阿莫兹多出50分。新赛季拉开大幕以来,羽生拿到三个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奖赛冠军,而陈巍手握美国站和法国站冠军,在法国站以领先32分的优势夺冠,毫无疑问,即将开始的总决赛羽生和陈巍将为冠军杀得昏天黑地。

纵然赛季保持不败,并且都是以碾压对手的方式夺冠,但说实话,其中的意义十分有限,毕竟羽生在这些赛事上都是一个人在战斗,无人能真正威胁到他的冠军地位,而总决赛要想拿下陈巍,羽生现在做得还远远不够。像加拿大站开场的后外结环四周落冰失去重心,阿克塞尔三周也是落冰不稳,而日本站自由滑损失一个连跳,还有一个跳跃跳空,这都影响了最后分数。

诚然,陈巍也不是无懈可击,法国站做勾手四周落冰不稳,可是羽生要想在大赛压制陈巍,就不能将夺冠希望寄托在对手失误上,而是要求自身完美,现在的羽生显然不是最无解的羽生,加拿大站和日本站的表现足以说明这一点。

比完的两站大奖赛,羽生都在赛后流露出些许失望表情,他对自己的发挥也不是很满意,“三周跳没有问题,但四周却是非常难,还是需要提升实力,也得不断调整状态,这两方面的能力都要加强。”客观来看,羽生现在暴露出不足是好事情,他可以有针对性进行训练和备战,为总决赛大战陈巍积攒筹码。

总决赛曾经是羽生的后花园,凭借四连冠伟业成为总决赛历史第一人,不过过去两年连续缺席总决赛,2019年能否收复失地值得万众期待。虽有不足,但羽生新赛季的状态还是值得肯定,还是将技术、音乐和表演完美融合在一起的羽生,只不过,要是以踩着陈巍登上冠军领奖台为目标,这位“花样美男”需要尽力接近完美境界。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