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身价最强掌舵者!恒大上港引爆天王山对决

长乐11-23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淘宝主场与上海上港的巅峰战即将进行,这场比赛很可能会决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无论从国脚数量、外援身价、以及背后的集团支持,恒大和上港都是中超的佼佼者,两队目前队中外援的引进费用,总计超过18亿人民币,这次天王山对决,堪称火星撞地球。

国脚集中营 :间隙期两队20名国脚被征召

从数量来看,上港是中超拥有国脚最多的球队,恒大则排名第三。本次近一个月的间隙期时,上港有12人参与各级国家队的比赛,包括国足的颜骏凌,国足选拔队的石柯、蔡慧康、王燊超、李圣龙、吕文君;国奥的陈彬彬、魏震、陈威。胡靖航。外援艾哈迈多夫和阿瑙托维奇也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

恒大有8人,少于上港和国安的12人,但他们国足球员最多,包括郑智、徐新、曾诚、张琳芃、艾克森、韦世豪6人;选拔队有梅方;国奥队则有杨立瑜。更要看到的是,在目前恒大的阵营中,包括冯潇霆、黄博文等人在内,都是曾经的国脚。

2.36亿欧元!最高价外援对决

恒大与上港都拥有世界级的超级外援,总计身价超过2.36亿欧元,约18.35亿人民币,是黄金阵容的直接比拼。上港阵营中,奥斯卡至今仍是加盟中超的最贵外援,2017来到球队的巴西人转会费接近6100万欧元,约4.74亿人民币。绿巨人浩克2016年间隙期加盟时,转会费是5580万欧元,乌兹别克斯坦队长艾哈迈多夫到来的费用是700万欧元;本赛季在艾克森离去后,上港买入的阿瑙托维奇有2500万欧元,这4人花掉上港1.48亿欧元,约为11.51亿人民币。

恒大方面,保利尼奥从巴萨回归时的身价是5000万欧元,塔利斯卡的买断费用2500万欧元,加上600万欧元的租借费,总计3100万欧元;赛季中期,当时还未完全归化的艾克森回归恒大,价格也有550万欧元,韩国外援朴志洙价格最低,也有176万欧元,总计8826万欧元,约6.86亿人民币。

考虑到中超购买外援溢价较高的因素,从德转市场的如今身价来看,保利尼奥是价格最高的外援,达到3150万欧元,紧随其后的是上港的阿瑙托维奇2880万欧元。

如果算上所有球员,德转网站中,上港总身价7832万欧元,恒大则是6869万欧元,总计达1.47亿欧元。

以数据分析,本赛季浩克中超22次出场,打进9球4助攻;半程到来的阿瑙8出场4球2助攻;奥斯卡则是26次出场8球10助攻;艾哈迈多夫25场4球2助攻,4人总计贡献了25球,占球队总计55球近一半。

恒大方面,保利尼奥26次出场17球4助攻;塔利斯卡15次出场8球1助攻,2人合计打进25球,与上港4外援数据相同,这里还有塔利斯卡因伤长期缺阵的因素。

掌舵者:陈戌源留下宝贵财富 许家印冲联赛第8冠

在恒大完成在中超的七连冠后,上赛季正是上海上港打破了对方对冠军的垄断。这得益于上港集团的巨大投入和健康运营。在这其中,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功不可没。在当年正式收购东亚时,他就曾表态:该花的钱多少都花,但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能花,同时在俱乐部的管理上,陈戌源铁腕又不失灵活。

本赛季陈戌源正式当选中国足协主席后,继续事无巨细的进行改革,他不但取消了国足每逢大赛必包机的待遇,还对多个部门精简,对男足女足及各个梯队进行问询,多次现场观战。

上港与恒大的成功有相似之处,就是都离不开背后掌舵者的正确策略。当年收购广州医药后,许家印掌控下的广州恒大队,不仅7夺中超2夺亚冠,更是改变了中超联赛的格局。这背后,与恒大集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息息相关,许加印更是多次当选中国首富。

在历经高额奖金和大比砸钱策略后,如今的恒大正趋于理性。本赛季恒大提出了三冠王的目标,在足协杯和亚冠都已出局的现实下,如今他们依然占据联赛榜首位置,有望在征战中超的第9年拿到第8个冠军。

尽管目前的陈戌源已不负责上港俱乐部的具体事宜,但他仍关注中超的一举一动。本次天王山对决,谁能取胜谁就会占据争冠主动,若恒大最终夺冠,将证明恒大王朝仍在巩固,若上港再次逆袭,则会让中超见证新的王者。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