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34+7+6率队取胜!他本被老马相中加盟北控

赵伟仑11-22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上一场北京德比与首钢打出了一场极致的防守大战之后,马布里的球队又把这种比赛风格带到了吉林。在今天与吉林队的比赛中,两支球队的最终得分都在80分左右,同样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防守大战。但最终笑到最后的,依然不是北控男篮。

其实当双方都把防守当做第一要务的时候,最后决定比赛的关键就不是谁能防住谁,而是谁能命中得分。而在进攻端,吉林显然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因为他们有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

全场比赛,琼斯的进攻效率其实并不高,26次出手只投进了9球,但他的侵略性给北控造成了很大的杀伤。这个夜晚,琼斯先后16次走上罚球线,他一个人的罚球数只比北控全队少3次。即便北控防得再好,琼斯的每一次强硬进攻,依然能让对方付出代价。34分,这是琼斯全场比赛的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41.5%,说他一个人撑起了吉林队的进攻端丝毫不为过。除此之外,琼斯还贡献了7篮板6助攻,表现相当全面。

反观北控方面,无论三外援还是国内球员,没有一人得分超过20分,全队得分最高的是大外援杰森·汤普森的15分。小外援弗格的发挥确实有些失常,全场8投仅1中,贡献7分8篮板6助攻。如果球队头号得分手哑火,仅仅通过防守限制住对手取胜是很难的。

在这场防守大战中,吉林队显然是更快、更好做出应对的一方。赛后北控队马布里也总结说:“今天晚上的比赛我们没有展现我们应有的状态,没有把我们应有的状态和能力展现出来。”

说来也巧,其实早在赛季开始之前,刚刚出任北控男篮主教练的马布里,相中的小外援人选就是吉林队的琼斯。但之后由于吉林队成功续约琼斯,北控只能另寻他人,最终签下了同样全面的弗格。

看着自己的意中人在自己的球队面前疯狂得分,不知道马布里作何感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