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回应“上课”说:我的教练证书全球最高级别

叶慧11-22 20: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上轮主场2比2战平河南建业的赛后,卡纳瓦罗被通知前往集团总部参加恒大企业文化学习班,在问及“上课”感受时,卡纳瓦罗表示,“关于学习的话,教练员方面是不需要了,因为我的教练证书是全球最高级别的。”

事实上,与建业赛后第二天,卡纳瓦罗只是前往恒大广州总部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会面,然后就回迪拜休假。11月3日,结束休假归来的卡纳瓦罗与队长郑智一同来到恒大深圳总部,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会面交谈。随后恒大俱乐部发公告称“卡纳瓦罗继续履行球队主教练职责”。

在与许家印会面期间,卡纳瓦罗呈递了关于本赛季工作总结的书面报告,“接到集团通知后,我在假期的过程中完成了老板的任务。完成之后我和老板见面了,谈到了现状和将会面对的问题。”许家印则给卡帅提了三点希望,“希望他切实践行‘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恒大文化理念,进一步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全面提升教练组综合水平,通过从严管理、奖罚分明,提升球队整体战斗力,为夺取中超“八冠王”奋勇拼搏。”

最后三轮联赛,极有可能决定恒大能否重夺冠军,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卡帅的帅位和未来。在谈及压力的话题时,卡纳瓦罗并不太在意,“足球就是这样一项运动,和压力是分不开的。今年只要前六名就行,现在我的球队在积分榜第一,我的压力在哪儿?”

卡纳瓦罗很清楚,外界对他的执教能力和水平有很大疑问,但这并不代表自己会在质疑和压力面前放弃教练这份工作。“我在足球世界也不是小孩,我看到的说法是我是小学生。事实上我还是有足够的经验,达到了很多人不可触及的高度。”卡帅说道,“如果明天赢了,很多人会说我神奇,有很好前途。如果输了,我的很多努力和对球队的改变就不存在了。如果我承受不了压力,我就去修草坪了,那不会有压力。从另外一方面来考虑,只有辛辛苦苦工作、努力过,才能有机会在这场比赛中对自己有期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