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两球星工资竟差1125倍 限薪才能推动留洋?

安晓君11-22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中国足协下发的“关于各职业俱乐部暂缓签署球员工作合同的通知”被公布,该通知出台的背后,其实就是为即将出台的国内球员薪资水平的最新规定做准备。

根据最新限薪政策,2020赛季时,中超俱乐部顶薪为1000万元,中甲俱乐部顶薪为500万元,中乙俱乐部顶薪则为300万元。实际上,中国足协曾在2018赛季职业联赛总结大会上,中国足协曾公布过一个关于薪酬的规定,也就是中超俱乐部国内球员个人薪酬最高不得超过一年税前1000万元人民币,参加2019年亚洲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队球员在个人最高薪酬限额基础上,上浮20%执行,也就是1200万元。

实际上,即便这样,国字号球队的连串失败,也让外界在批评国足球员高薪低能。之前的世预赛上,国足客场1比2输给叙利亚,打入一球的奥马里,他的工资是月薪10万叙利亚镑,约合1600元人民币。他们的头号球星索马因为在沙特的吉达国民踢球,因此他的月薪达到了2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人民币,是奥马里的1125倍,换成年薪的话达到了300万美元,这已经达到了不少中超级别外援的收入水平。

而中国国足球员中只有一人在海外踢球,即效力于西班牙人队踢球的武磊。根据媒体报道,武磊在西班牙人的年薪只有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70万元),这大概比武磊在上港的年薪少一半。实际上,前往欧洲踢球年薪低,也是很多球员不愿意出国踢球的主要原因,2014年张稀哲签约沃尔夫斯堡,年薪只有50万欧元,然后回到国安后,他的年薪达到了900万元人民币;在华夏幸福踢球的张呈栋,在西甲踢球时的年薪约合人民币500万元,如今在华夏幸福的税后年薪超过了1000万元。

实际上,只有中超的薪资水准降了下来,球员们才会有动力去海外踢球。如果中超的薪资水准一直居高不下,那球员们自然喜欢在家里躺着赚大钱。以叙利亚球员为例,他们的国脚在国内踢球,月薪还不到2000元人民币,可一旦前往西亚的被海湾地区富裕国家球队相中则可一步登天,正所谓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