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后防空虚正是好机会 上港信心十足:全取三分

王晓瑞11-22 11: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比起上赛季同期的那一场天河大决战,尽管上海上港队目前在积分上落后广州恒大1分,队员们反倒自信满满。一方面两队上一次交手(今年足协杯1/4决赛),上港队做客天河,是以2比0完胜祭出全主力的恒大,球队已经具备一定的争胜经验。再有,主队防线伤兵满营的事实,也给予上港更坚定的求胜欲:李学鹏、张琳芃、朴志洙和高准翼有伤在身,正是全取3分的大好机会!

之前输给山东鲁能,本以为球队已经夺冠无望,佩雷拉把枪口全力瞄准亚冠联赛。可在失意埼玉后,上港凭借一波三连胜重燃卫冕希望。“从争冠角度来说,主动权还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去年那场5比4,王燊超立下赫赫战功(迫使张成林自摆乌龙帮助上港队反超比分)。职业生涯以来,他已经踢过17场恒港大战,“既然双方彼此都很了解,关键在于队员们临场心态的成熟度。而作为上港来讲,踢出我们最真实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气质,才是最重要的。”王燊超表示。

和王燊超从小一起长大的吕文君,也有13次对抗恒大的经历。而且去年的那一场5比4,正是由他帮助上港队首开纪录 。“从个人角度来讲,我还是比较希望能够取得进球。但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拿下比赛!”吕文君反复强调,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较量。而对于上港来讲,如果恒大祭出铁桶阵主打防守反击,像吕文君这样的锋线尖刀便是十分重要。

那么,恒大是否将会重拾五后卫战术?一位队员表示,这或许是决定此役胜负走势的关键。细数恒港最近8次直接对话,上港7次笑到最后,甚至一度取得三连胜。而其中的唯一一场失利,就是今年中超第13轮主场0比2落败。“当时恒大派出一套怪阵,确实令我们有点儿出其不意。加上那会儿正在全力备战亚冠,也影响到大家的临场状态。”不过,等到后来重返天河二次过招上港,卡纳瓦罗突然放弃了这一套摆大巴阵型,结果惨遭浩克和奥斯卡联手双击。

由于这一场恒港大战,恰逢间歇期结束后的第一轮,双方彼此都会大打情报战。埃尔克森因为回避条款缺阵板上钉钉,但令上港队内最关心的事情,毫无疑问还是朴志洙、张琳芃、冯潇霆等人的伤情恢复。“听说梅方从国足选拔队回去也是身体不适,不会是放出的烟雾弹?”赛前有媒体戏言“恒大坐拥8大中卫如今无人可用”,但上港方面对此一笑而过。有队员直言,既然张琳芃带伤都能参加中叙之战,冒险参加这一场争冠大战,也并非没有可能。而按照佩雷拉的日常工作习惯,他也会把所有可能性考虑其中,况且从战术分析来讲,研究恒大的中前场打法,要比研究后防线更为重要。

除了研究对手,上港也要面临恒大的针对性部署。“其实两支球队互相都很了解,等到比赛当天,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和细节处理。”王燊超表示,“当然经过一年的磨合,我们已经形成一套全新的阵型,队友之间都很熟悉,在比赛当中也很默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