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有伴了?亚洲种子队首循环仅积6分酝酿换帅

周佳骅11-21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国足协接受里皮的辞职申请后,又有一支亚洲种子队在酝酿换帅!据《德黑兰时报》透露:伊朗足协有意换掉比利时名帅威尔莫茨,可作为新帅热门候选的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前鲁能主帅),却没有执教伊朗队的打算:“我更愿意在俱乐部执教,而不是出任国家队的主教练。”

今年5月,马克·威尔莫茨接替奎罗斯执掌伊朗队的教鞭,可首次前往亚洲执教的比利时人,并未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上轮40强赛,“波斯铁骑”在两伊德比中,被伊拉克在补时阶段绝杀。

首循环结束后,伊朗队2胜2负积6分,仅排名C组第3。在8支种子队中,伊朗和阿联酋并列最差。为了顺利晋级12强赛,伊朗足协的部分官员已提议换帅;曾在波斯波利斯执教的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就被视为新帅的第一候选人。

现年65岁的伊万科维奇,曾长期担任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前中国国奥主帅)的助手。自立门户后,他先后执教伊朗国奥队和伊朗国家队,并带队杀进过德国世界杯。2009年年底,伊万执掌山东鲁能的教鞭,首个赛季,他就带队问鼎联赛冠军。2015年,伊万科维奇出任伊朗豪门波斯波利斯的主教练。在预算有限又不断出售核心的情况下,这位克罗地亚名帅竟带队完成联赛三连冠,并拿过一次亚冠亚军。

因为长期遭遇欠薪,伊万科维奇在今年6月离开伊朗,改任阿赫利(沙特)的主帅。仅仅三个月后,他就惨遭解雇,且一直赋闲在家。其实早在奎罗斯执教期间,伊万科维奇就被视为伊朗队的新帅候选人,在威尔莫茨出现帅位危机后,他又再一次与伊朗队的帅位联系在一起。

为了弄清伊万科维奇的态度,伊朗记者远赴萨格勒布进行专访,可得到的回应,却非常消极:“现阶段,我收到了来自埃及、阿联酋、沙特阿拉伯、日本和中国的邀请,但我都没有接受。在阿赫利工作三个月后,我就遭到了解雇。这是我从未有过的执教经历,但我更愿意在俱乐部执教,而不是出任国家队的主教练。”

很显然,伊万对之前的欠薪经历,还心有余悸:“我在伊朗度过了非常美妙的四年,我其实非常想念这个国家。可是,我却被迫离开波斯波利斯,因为我被欠薪长达1年的时间,恰在此时,我收到了阿赫利的高薪合同,我才最终决定离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