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德比防守才是主旋律 末节爆发助首钢保卫主场

季孟年11-20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备受期待的京城德比,终于在今晚如约上演。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被安排在了五棵松体育馆。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以87比79击败了北京北控,赢下了本赛季京城德比首回合的胜利。人们本以为,马布里、孙悦重返五棵松,昔日队友如今变对手这样的剧情会让今晚的对决多几分温情的味道。

但事实上,北京德比还是最终成为了一场极度肃杀的对决。防守,才是今晚的唯一主旋律。

就像上海队球员董瀚麟所说的那样,北控与首钢如今真的非常非常相似。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一个名列防守效率榜单的第5名,另一个则是名列第4位。不过在此前的比赛之中,这两支球队也都没有展现出像今天这样的防守强度。从第一分钟开始,两队就展开了硬碰硬的肉搏战。首节战罢,两队合计只有35分入账。

作为对比,昨晚的疆粤大战,新疆与广东在首节比赛结束之后便合计攻下了78分。尤其是在三分线外,两支球队都箭如雨下。但在本场北京德比当中,不论是福格、林书豪还是翟晓川、孙悦,每拿下一分都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首钢队这边的联防效果极佳,而北控队这边的夹击则是打得有声有色。

可即便如此,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似乎也都还不是很高兴。马布里在场边一直激动的吼叫着,似乎是希望球员们能够继续增强防守侵略性,彻底将对手征服。

不过,首钢队显然还是显得更老道一些。尤其是翟晓川,在经历了今夏世界杯的洗礼之后,他在场上打得更为自信。当球队进攻陷入僵局的时候,他与汉密尔顿站了出来,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尤其是在第四节,当北控诸将陷入犯规危机,且体能出现问题的时候,翟晓川和汉密尔顿单节合力贡献了13分,最终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

用惨烈一词来形容本赛季的首回合北京德比,似乎一点都不为过。从数据上也能看出一二,此役两队合计只拿下166分,北控队的命中率更是只有36%,双方的犯规次数反倒是合计达到了45次,肌肉对抗自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便没有停下过。

考虑到双方之间存在着那么多的爱恨情仇,京城德比打得如此惨烈也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不少球迷都在看完此役之后表示大呼过瘾,别着急,两队很快就将再度会面。6天之后,京城双雄又将再度相逢。这一次,轮到北控保卫自己的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