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老甲A赛即将打响 李玮锋领衔中超名宿亮相

叶慧11-20 20: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肇庆报道

11月20日,2019年第八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老甲A赛)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举行抽签分组仪式。被分在A组的东道主广州太阳神与陕西佳鑫伟业将于12月3日下午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足球场上演的揭幕战相遇。

12月3至8日,老甲A赛将于广东省山水名城肇庆拉开战幕,参赛球队均为上届恩施老甲A赛的12支队伍,赛事分为小组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小组赛阶段共分4组,每组3队进行单循环积分制,分出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排位赛由各小组对应名次的队伍,交叉作赛,直到决出全部座次。

从2020年开始,甲A明星足球联赛将转型升级为“中国传承联赛”,因此各参赛队在第七届和第八届甲A明星赛的积分将采取捆绑计算排定总名次。总名次列前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超级联赛(CCC)”,名次列后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冠军联赛(CCG)。计分办法为每届赛事第一名积12分,第二名积11分……如此类推,第十二名积1分。

经过7年的成长,甲A明星足球联赛不断升级改革,2018开始被中国足协纳入“人民足球”赛事序列。本届赛事无论从规模还是整体实力,都比上一届有明显的提升。1977年至1983年之间出生的球员逐渐成为主力军团,还有不少昔日老甲A时代的知名外援报名参赛。其中李玮锋、胡云峰、孙吉、王新欣、张辛昕、徐亮、吴伟安等20多名见证过甲A升级中超的退役名宿均首次亮相老甲A赛场,也是老甲A赛传承精神的最好体现。

本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得到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政府、肇庆新区管委会、广东省足球协会、肇庆市教育局、肇庆市文广旅体局、肇庆市足球协会、鼎湖区足球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全部24场赛事将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足球场和肇庆市体育场上演。

此外,本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将延续往届“足球+公益”的传统,12支参赛球队的甲A球星们会积极参与“甲A明星公益足球进校园系列活动”,相继走进肇庆宣卿中学,肇庆市第二中学、肇庆市第八小学和鼎湖第一实验学校,不仅会为学校足球队送上训练物资,还亲自进行授课,用实际行动助力肇庆校园足球发展,发扬了中国足球人的集体正能量。

2019甲A明星足球联赛分组抽签结果

A组:广州太阳神、四川甲A明星队、陕西佳鑫伟业

B组:湖北老甲A队、上海老克勒、山东鲁能

C组:江苏老甲A队、北京老男孩、青岛老海牛

D组:辽宁足球明星队、大连老甲A队、天津老甲A队

甲A明星足球联赛历届冠军

2012 上海老克勒(举办地:广东广州)

2013 四川天号陈(举办地:四川成都)

2014 北京老男孩(举办地:陕西西安)

2015 北京老男孩(举办地:北京)

2016 上海老克勒(举办地:上海)

2017 广州太阳神(举办地:山东青岛)

2018 辽宁明星队(举办地:湖北恩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