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马布里执教?雅尼斯:北控的战绩说明一切

赵伟仑11-20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或许这是北京德比历史上双方实力最接近的一次,战绩相同的首钢和北控分列联赛积分榜第三和第四。同样,这也是北京德比历史上最具火药味的一次,两支球队同处一个小组,本赛季要交手四次,一场比赛的结果有可能关乎最后的排名。因此,谁能拿下首回合的胜利,就显得更为关键。

“在我看来,两支球队都会尽全力赢下这场比赛”,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说的这句话恰恰反映了今晚的比赛基调。

本赛季北控实力的提升有目共睹,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四,场均失分联盟第六。而在场上的另一端,北控的场均得分联盟第八,进攻效率联盟第13,场均篮板联盟第四。现在站在首钢面前的这支北控,与过去几个赛季的那支球队绝对不能相提并论。无论战术素养还是阵容深度,北控都上了一个台阶,而这一切与主教练马布里有很大关系。

作为一名菜鸟教练,马布里在执教生涯的开端就取得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这也得到了对手主帅雅尼斯的认可。谈到马布里执教能力的时候,雅尼斯说:“他们的战绩已经说明一切。与之前几年相比,现在的北控已经是焕然一新的一支球队,事实足以证明。”

因此今晚这场京城德比,雅尼斯必须更加小心谨慎,除了北控整体实力的提升,马布里对于首钢这批核心球员的了解,也是雅尼斯需要防范的重点。

“当马布里在北控作为一名球员的时候,我们的球员就曾经和他在场上有过交手,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经历,”雅尼斯说,“现在马布里成为一名教练,执教北控男篮,这是一个新的挑战,这是第一次遇到。了解对手永远是你的优势,但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双方对彼此都非常了解。每个人都会打出自己的优势赢下这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