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德比战要捍卫主场 今晚会特别“照顾”孙悦

赵伟仑11-20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自从北控男篮搬到北京以来,首钢在京城德比中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并且在主场保持不败,占据绝对的上风。但今晚双方的第九次交手不同以往,本赛季的北控男篮焕然一新,从教练组到球员都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目前由马布里执教的这支球队,先后击败深圳和广厦等强队,拿到了和首钢相同的战绩。

所以在备战今年的北京的德比时,首钢也显得格外重视。上午结束踩场训练之后,方硕在采访时提到球队必须提防眼前的这个对手。“对手状态确实不错,战绩也和我们一样,今年北控应该是焕然一新吧,”方硕说,“只要是德比,就不缺火药味,更何况对手的实力又增强了,所以我们更要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尤其是在我们的主场,要捍卫自己的主场。”

说起这场德比,方硕和马布里的师徒对决就不得不被提起,虽然两人的交手已不在场上,但马布里对首钢球员的了解之深,也是本场比赛的致胜因素之一。

在方硕看来,越是熟悉的对手,越要在对方面前展现出自己的实力。“针对性布置是一方面,但真正要看球员能否发挥出来。作为我们来说,其实其他球员他也应该熟悉。我们不能因为他做了针对性布置,我们这些主力点就要后退或者哑火,我们还是要站出来去破解对方,然后带领球队前进。不管对手有什么变化,我们依然会有对策去迎接对手。”

除了老马,今晚还有一个首钢的老朋友会回到五棵松。谈到孙悦近来的表现,方硕也表达了对猴哥的赞许,同时也提到首钢一定会对他严加看防。

“首先很开心能看到他又回到球场,沉淀了两年之后,回来依然能够证明自己,我觉得这个非常棒。而且悦哥在这个年龄,他也是展现出来对篮球的热爱,他今年在北控队也打得非常不错,所以猴哥也是我们今天要重点布置的一点,他在球场上的策应,包括上场时间也非常多,他对北控队还是很重要的,所以今天会给他一个特别的照顾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