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马布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对球队很用心

赵伟仑11-20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不到两个月前的五棵松,身披中国男篮战袍的翟晓川五棵松的场边与观战的马布里击掌鼓励的一幕看哭了很多人。如今再次在五棵松相遇,两人必须兵戎相见。今天晚上,翟晓川作为队长所在的北京首钢,将与马布里率领的北控男篮迎来本赛季首回合北京德比。

这场比赛的故事性和关注度不言而喻,但作为球员,翟晓川认为这并不会影响球队的备战:“可能大家觉得非常关键,也是一场非常好看的比赛。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CBA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还是按照之前的节奏准备,把它当作一支新赛季补强有所改变的球队,我们应该更重视,准备好我们之前准备的一些东西。”

对于这场京城德比的定义,翟晓川给出的回答是:“平常心,这是一场常规赛,又不是淘汰赛,又不是总决赛,所以我们还是正常地准备,保持一颗争胜的信心。”

作为曾经的队友,马布里和首钢的主力球员之间可以说是没有秘密,知根知底。不过,翟晓川认为这种“熟悉”不会给他们带来太多的压力。

“我们互相了解,但球场上其实大家都互相了解,就算不是队友,大家也都了解彼此的特点,”翟晓川在接受采访时说,“在CBA打球就是互相了解,我知道他怎么打,他也知道我怎么打,我也知道其他球员怎么打。就看场上自己的感觉发挥,整个团队去努力,这种比赛不能靠个人,一个人是走不远的,我们还是要靠整体的力量面对每一场比赛。”

目前,首钢和北控两支球队战绩相同,这也给本场对决增加了很多悬念。在翟晓川看来,北控的实力提升与老马的调教和付出密不可分。

“他确实非常努力,他当球员的时候就一直很努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晓川说,“他很细心,很爱学习,这赛季看到他们有所改变,打得不错,能看出老马对这支球队非常用心,非常努力,所以他们才能有这样的成绩、打出现在的表现,所以和老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