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攻入11球破纪录 被凯恩反超错失欧预赛金靴

周佳骅11-20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提前预订附加赛的名额后,埃兰·扎哈维的唯一目标,就是全力拿下欧预赛的金靴奖,可最终的结果却事与愿违:最后1轮小组赛,以色列在客场以0-1不敌北马其顿,颗粒无收的扎哈维在最后时刻被凯恩反超,痛失欧预赛的最佳射手!虽然有些遗憾,但已经32岁的扎哈维,还是在本届赛事中创造多项纪录:首先,他是第一位在单届欧预赛中打进11球的以色列球员;其次,他是首位连续2场欧预赛都上演帽子戏法的以色列球员。最后,他还以19球,跃升至队史射手榜的第6位。

本轮迎战北马其顿,以色列主帅赫尔佐格排出4-4-2的首发阵容:10号迪亚·萨巴出任前腰,扎哈维和达布尔组成锋线搭档。开场后,北马其顿踢得格外主动,那不勒斯新星埃尔马斯和巴尔迪,连续完成攻门,以色列门将哈鲁什力保城门不失。第41分钟,赫尔佐格被迫做出换人调整:德加尼顶替受伤的达萨登场。整个上半场,扎哈维没有完成一脚射门,主队则由尼科洛夫打破僵局。

下半场易边再战,扎哈维在5分钟内完成2次打门,但都被迪米特列夫斯基扑出。随后,以色列主帅赫尔佐格陆续派上维斯曼和海兹,但都收效甚微。频频落入越位陷阱的扎哈维,也只能感叹时运不济。最终,以色列以0-1不敌对手,遭遇2连败。扎哈维在最后时刻被哈里·凯恩“超车”,痛失欧预赛的金靴奖。

明年3月,以色列队将出战欧预赛附加赛,可能面对的对手,包括苏格兰、冰岛、保加利亚、挪威、塞尔维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因为所剩时间不多,以色列媒体普遍不赞成换帅,而以扎哈维的态度来看,他也支持赫尔佐格继续干下去。

扎哈维欧预赛进球全纪录

2019年3月21日,以色列1-1斯洛文尼亚,扎哈维55’

2019年3月24日,以色列4-2奥地利,扎哈维34’、45’、55’

2019年6月7日,拉脱维亚0-3以色列,扎哈维10’、60’、81’

2019年9月5日,以色列1-1北马其顿,扎哈维55’

2019年9月9日,斯洛文尼亚3-2以色列,扎哈维63’

2019年10月10日,奥地利3-1以色列,扎哈维31’

2019年10月15日,以色列3-1拉脱维亚,扎哈维26’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