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奎塔怼里瓦尔多 我们得为桑巴黄衫而非号码而战

小中11-20 01: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5日友谊赛对阿根廷,帕奎塔身披桑巴10号黄衫出场。那一战,巴西队0比1负于对手,帕奎塔表现平平。11月16日,巴西队前10号巨星里瓦尔多批评巴西队教练不该让帕奎塔穿巴西队10号球衣。不过,11月19日对韩国队,米兰中场为自己正了名。第8分钟,他头球首开纪录,为巴西队3比0大胜铺平道路。

对韩国队进球后,帕奎塔(右)与理查利森一起庆祝。

对阿根廷一战,帕奎塔只打了上半场45分钟。在推特上,里瓦尔多是这样写的:“我看了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看到发生在10黄衫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难过。对阿根廷一战,他们把10号黄衫给了帕奎塔。那是件在全世界都受到尊重的球衣。

这件球衣不应当坐在替补席,更不应当中场休息后就被换下场,因为它是为整个世界所熟悉和尊重的球衣,因为它被贝利、里维利诺、济科、里瓦尔多、卡卡、罗纳尔迪尼奥和内马尔所穿过,他们为它增添过荣耀。

球员本人没有错,但教练组有错。因为他们知道这件球衣的分量,他们也知道,他们有可能把一位在巴西国家队可能有伟大未来的22岁孩子给毁掉。

在皇马,罗德里戈踢得非常好,在这场比赛(对阿根廷一战)中,主教练想保护他。同样地,教练本来也可以保护帕奎塔,不让他穿10号球衣。

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巴西队打阿根廷队,从来都不是友谊赛。”

在里瓦尔多推文下,内马尔也点了赞。里瓦尔多的本意是,对阿根廷一战压力太大,让帕奎塔穿10号,如果表现不好的话,有可能让他彻底失去信心。他这样说,也没有错。

本来,内马尔不在的话,库蒂尼奥最有资格穿上10号黄衫。可库蒂尼奥做人比较低调,他不愿意穿。巴西队10号球衫怎能没人穿?于是,内马尔不在,帕奎塔就临时成了10号黄衫的主人。知道穿上10号黄衫后压力山大,但仍敢穿它,帕奎塔有勇气。

实际上,这不是帕奎塔第一次在巴西队穿10号黄衫。

2018年9月,友谊赛对美国和萨尔瓦多,首次入选巴西队的帕奎塔两次替补上场,身穿的是17号战袍。当时,帕奎塔还没有转会米兰,他还是弗拉门戈球员。

国家队首秀时,帕奎塔穿17号球衣。

2019年,帕奎塔为巴西队10次出场。3月23日对巴拿马、3月26日对捷克两场友谊赛,内马尔没来,帕奎塔首次穿上巴西队10黄衫。3月23日对巴拿马,巴西队2019年第一战,他打进个人国家队首球。

本土美洲杯上,10号黄衫肯定属于内马尔。但由于他受伤离队,火线获得征召的切尔西边锋威廉继承了10号黄衫。美洲杯前两场热身赛和本土美洲杯,在国家队的第一次大赛上,帕奎塔穿18号球衣。那届赛事,他只在1/4决赛打巴拉圭时替补上场。

本土美洲杯,职业生涯第一次国际大赛,帕奎塔身披18号战袍上场。

9月份对哥伦比亚和秘鲁,10月份对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内马尔回归,10号球衣又还给了他,帕奎塔还穿的是18号球衣。11月份对阿根廷和韩国两战,内马尔缺阵,帕奎塔才再度穿上10号战袍。10号球衣似乎能给帕奎塔带来好运气。再次在巴西队穿10号黄衫,他又进球了。

对韩国队赛后,帕奎塔说:“毫无疑问,这个时刻我们渴望胜利。对阿根廷队战后,尤其是我,被批评得最多。(对韩国)最初几脚传球,我都失去了自信,但我很坚定。我得到了队友们和主教练的支持。重新找到胜利之路是重要的,现在我们得继续工作,争取胜利再来好多次。”

巴西队10号也回应了里瓦尔多的质疑。他说:“我对自己一直要求很高,有时候都有点过分。我知道对阿根廷一战的分量,我没能抓住机会,踢得不好。蒂特说:‘不是你没踢好,那是一次成熟。’今天,感谢上帝,我进了一个球,我们胜利了。10球衫是一件特殊的球衣,它像贝贝托的7号和罗马里奥的11号一样。我们得为巴西球衣而战,不是为号码而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