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再进任意球 5战不胜作古 美洲杯后巴西终赢球

小中11-19 23: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9日,2019年最后一战,巴西队终于埋葬5场不胜纪录。友谊赛对阵韩国队,第8分钟帕奎塔头球破门,第35分钟库蒂尼奥任意球中的,第60分钟达尼洛禁区外远射得手,五星巴西3比0大胜韩国。

2019年上下半年,巴西队判若两队。7月7日,巴西队在马拉卡纳夺得美洲杯冠军。但之后5场友谊赛,五星巴西3平2负,追平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最长不胜纪录。大胜不足喜,蒂特巴西队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希望2020年它能以全新的面目示人。

洛迪献国家队第一次助攻 巴西队5年后再进任意球 帕奎塔要当爹啦

相比上一战对阿根廷,巴西队做出5处人员调整:左后卫位置,阿莱士·桑德罗有伤,雷南·洛迪首发;中后卫位置,马尔基尼奥斯替换老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后腰位置,卡塞米罗轮休,法比尼奥首发;前场,库蒂尼奥顶替威廉,理查利森取代菲尔米诺。11月14日,刚刚在客场打了与黎巴嫩队的世预赛,韩国队并非全主力出战。

第8分钟,禁区前沿得球,库蒂尼奥晃过韩国防守球员后直塞,洛迪左路传中,帕奎塔小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从韩国队门将赵贤佑裆下滚进球门。这是洛迪第4次在巴西队上场,第一次首发,第一次完成助攻。10月10日对塞内加尔、10月13日对尼日利亚、10月15日对阿根廷,21岁马竞小将都替补上场。为巴西队第12次上场,帕奎塔则打进个人国家队第2球。2019年3月23日,友谊赛对巴拿马,帕奎塔打进国家队处子球。那场比赛,两队1比1战平。

进球后庆祝时,帕奎塔把皮球放在腹部,右手则做出吃奶状。原来,帕奎塔的妻子埃杜阿达已经有孕在身。她怀的是个男孩,名字都已经起好,叫贝尼西奥。帕奎塔1997年8月27日出生,年仅22岁,但他马上就要当父亲了。

第35分钟,巴西后腰法比尼奥禁区前沿左侧遭犯规,库蒂尼奥主罚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飞进韩国队大门右上角。那是库蒂尼奥为巴西队第61次上场打进的第17球。5年2个多月后,时隔72场比赛之后,巴西队终于再度凭借任意球破门了。巴西队上一次任意球破门,还是2014年9月6日。友谊赛对哥伦比亚,内马尔第83分钟任意球中的。最终,巴西队1比0取胜对手。

第42分钟,韩国队禁区外获得任意球。郑又荣主罚,皮球穿过人墙。阿利松站位极佳,但皮球打在他胸口弹出。身后有黄义助紧逼,库蒂尼奥解围,皮球却打在巴西队球门右侧立柱上。好在皮球又落到库蒂尼奥脚下,这一次他没犯错,将球踢出底线。逃过一劫后,抱着救了巴西队一命的立柱,险些制造乌龙的库蒂尼奥一脸苦笑。

上半场,巴西队的左路打得很活,第一个进球是左后卫洛迪助攻,第二个进球是库蒂尼奥在禁区外左侧打进任意球。上半场巴西队表现最佳球员,要么是库蒂尼奥,要么是洛迪,只能二选一。中锋理查利森和右边锋加布里埃尔·热苏斯表现一般。中场休息时,巴西最大门户网站Uol的评球嘉宾建议,蒂特不妨一开场就换下曼城前锋,换上在皇马表现出色的罗德里戈。

左右后卫直接连线进第3球 巴西队美洲杯后净胜球终成正数

第60分钟,左右后卫直接连线,巴西队扩大比分。洛迪左路横传禁区,禁区中的人都没碰到皮球。在禁区外右侧,巴西队右后卫达尼洛大力施射,皮球入网,比分变成3比0。洛迪完成国家队第二次助攻,达尼洛黄衫第26战打进第2球。凭借对韩国一战的出色表现,洛迪或许能挤掉阿莱士·桑德罗,一跃成为巴西队主力左后卫。据数据网站统计,达尼洛的那个进球之前,巴西队在一分多钟的时间里共进行了45脚传球。

本土美洲杯后,巴西队2比2平哥伦比亚,0比1输给秘鲁,1比1战平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0比1负于阿根廷。对韩国队一战,是本土美洲杯后巴西队第一次零封对手。本土美洲杯后前5战,巴西队进4球失6,进球数竟然少于失球数,五星巴西颜面扫地。大胜韩国之后,本土美洲杯后6战净胜球终于成了正数,但也只有可怜的1个。

明年3月份,南美区世预赛将燃起战火。那是真刀实枪的比赛,蒂特在那之前已经没有调整的机会和时间了,只能一边打世预赛,一边找问题了。只希望蒂特别保守,一方面争取世预赛出线,另一方面,也给新人以更多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