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奥地利 拉脱维亚队希望本届欧预赛噩梦快结束

郭宣11-19 16:50 体坛+原创

,在2020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前九轮皆输的拉脱维亚队,将在主场迎战已经拉前出线的奥地利队。尽管拉脱维亚队拥有主场之利,但是,考虑到拉脱维亚足坛近期的动荡,奥地利队要想在客场取胜,应当不会遭遇到太大的困难。

拉脱维亚队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上的表现,绝对可以用“震惊”来形容,只不过,令人震惊的是其成绩实在是太差了:九轮战罢,不仅满盘皆输一分未得,其进球与失球数之比更是难看至极的2:28!。要知道,拉脱维亚队可曾在2004欧洲杯预选赛上干掉过世界季军土耳其队,更在2004欧洲杯小组赛上逼平过强大的德国队!然而,如今在一个并不是那么强大的分组中,拉脱维亚队竟然一场未胜!以至于拉脱维亚自2017年10月2:0胜了安道尔之后,至今已有两年不知道胜利是什么滋味了!要知道,本届欧预赛上,马尔他、列支敦士登、安道尔这些弱队可都有积分入帐,而拉脱维亚却真就沦落到了和圣马力诺、直布罗陀同个层级、一分未得的地步。

当然,拉脱维亚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上的惨败,也成为了拉脱维亚足坛发生大爆炸的导火索:第八轮客场输给较弱的以色列队之后,,拉脱维亚足协召开特别会议,已宣布解除足协主席卡斯帕尔斯·戈尔克什斯的职务。2018年4月,戈尔克什斯才替代执掌拉脱维亚足协22年的伊恩德里克松斯,出任拉脱维亚足协主席,任期原定为两年。不过,早在2019年2月,其就差点丢掉主席的位子,当时的理由是拉脱维亚国家队长期没有主教练、拉脱维亚足协预算赤字高达250万欧元且没有重量级的赞助商。而这次其被解职的理由则增加了:拉脱维亚足协长期没有秘书长、足球基础设施建设不力、足协没有审计师容易引发欧足联及国际足满不满等理由。

在足协没有新领导人的情况下,拉脱维亚队的运气反而更坏了:客场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时,尽管对方全场控球时间达到了70%,但拉脱维亚队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上半场很是漂亮地抵挡住了斯洛文尼亚队的狂攻,可是,下半场开场不久,拉脱维亚队的一个乌龙球,不仅把拉脱维亚到手的一分又踢没了,同时也极大的打击了拉脱维亚队的士气。

拉脱维亚队被自己的乌龙球打败之后,,又有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消息传了出来:,拉脱维亚一家媒体透露,拉脱维亚内务部部长桑蒂斯·吉尔吉恩斯有可能要兼任拉脱维亚足协主席一职,而且,据说此建议是前任足协主席伊恩德里克松斯的代理人提出的。众所周知,拉脱维亚足协领导层最近一直受到贪墨的调查,拉脱维亚警方的最高领导人来管足协,虽然会避免让足协领导贪墨一事的影响扩大化,但其下手整台拉脱维亚足协的力度却肯定不会小的,国家队层面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奥地利队在上轮就已经提前拿到2020欧洲杯入场卷了,再加之其曾在主场6:0拿下拉脱维亚队,所以,即使是客场作战,奥地利队球员的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不过,奥地利队在欧预赛上的任务已经完成,其现在处于了赢无可赢的状态,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演练替补阵容才应当是奥地利队最大的收获。

拉脱维亚队此次主场迎战奥地利队,复仇的心态还是很强烈的:首回合客场0:6惨败,是拉脱维亚队自2014年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利——上次是荷兰队曾经6:0拿下过拉脱维亚队,这应当会让拉脱维亚队记很久的。不过,由于拉脱维亚足协主席下课后,本届国家队的使命其实已绝对走到了尽头,所以,拉脱维亚队球员现在基本上应当是已经无心恋战了,希望这次欧预赛的噩梦尽快结束应当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因此,除非奥地利狂攻,否则他们想要攻破奥地利队的大门应当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双方的交战历史上,奥地利队六战5胜1负,占据全面的优势。而且,在奥地利队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比赛奥地利队的进球数多于了两个,而拉脱维亚在最近的四场欧预赛上都没有进球。考虑到奥地利队现在赢无可赢,拉脱维亚队则是输无可输,因此,客队一场小比分的胜利,应当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