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不知阿联今晚有望创历史 笑称不让他超朱芳雨

柴夫11-19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19日,疆粤大战一触即发。这是两队在去年总决赛之后的再度碰面,无论是实力对比还是背后的故事烘托,都令这一战不容错过。

从实力上看,上赛季广东在总决赛中横扫新疆,双方的差距比较明显。但在一个夏天过后,飞虎已经逐渐赶上。周琦归来令新疆实力大增,他们现在人员齐整,开季六连胜保持不败,势头比广东更猛。谈到这次对决,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也坦言双方变化都很大,自己的球队会非常困难。

“今年其实新疆队的变化很大,周琦回归,以前的老将西热力江也回到球队,球队人员有一个很大的调整,整体实力比去年提升很大。”杜锋说,“我们这边,周鹏打不了,也从青年队调了几名球员上来,其实在板凳深度上来讲我们还是弱些,对于球队场上的攻防强度来说,其实不如去年。伤病也是没有办法,所以今天这场比赛是非常困难的。”

而除了总决赛对手再度碰面,今晚的比赛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那就是易建联有可能迎来属于自己的重要里程碑时刻。截至目前,阿联的CBA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1134分,距离历史得分王朱芳雨只差31分,如果今晚易建联可以轰出至少32分的话,他就将超越老队友独占CBA历史得分榜首位。

看上去阿联在今晚实现里程碑并非不可能,赛季至今他状态良好,场均得到25.2分。而说到阿联加冕得分王一事,杜锋也开起了玩笑,他表示自己会为了朱芳雨“防住”阿联。

“他拿30分就追平纪录了?”杜锋问记者。

“31分,32分就超了。”

“那一定不能让他超朱芳雨,要不然朱芳雨不得跟我生气了哈哈。”杜锋笑了起来。“我觉得这么多年的球员也好、教练也好,我不希望球员太去在意这些得分。我一直在跟球员说,不管谁得多少分,都是球队得分,不要太去在意自己的个人数据。”

那么杜锋到底会不会把玩笑变成现实呢?答案将在3个小时之后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