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茨预警真准!德国U21队遭10年来欧预赛主场首败

足球隽言11-18 19: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不得不说,昆茨的预感挺准的。上周初,当德国U21队刚开始这个国际比赛周的备战,他就敲响了警钟。这位1996年欧洲杯冠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我们这里,只有9个小伙子算是德甲球员,而上一轮联赛当中,只有2个首发出场。我们必须反省一下,目前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我手中有3个小伙子甚至在德乙里面都没有得到出场时间。这是确切的数据和事实,对此我们必须思考一下。”

大部分弟子在各自俱乐部的发展状态令昆茨担忧。

言犹在耳,德国U21队就在昨晚主场2比3输给了比利时,遭遇2021年U21欧预赛首败,并让出了第9小组的榜首位置。这是德国U21队10年来首次在主场输掉欧预赛,上一次是在2009年9月1比2负于捷克。

德甲不够人,“海归”来凑

事实上,早在本届U21队在8月底公布第一份大名单的时候,“足球隽言”就对这支球队的人员构成表示极度担忧。当时入选的23名球员里面,只有8个德甲球员,即便算上2个“海归”,顶级联赛球员也凑不齐一套出场阵容。而11月这份名单,昆茨选入的23名球员里面,依旧只有8名德甲球员。至于他所说的“9人算是德甲球员”,或许还包括了最近两个月都去了U20队报到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后卫路易斯·拜尔。

至于能在国际比赛周前那一轮德甲首发的2名德甲球员,是帕德博恩中卫基利安和美因茨05中场里德勒·巴库。而同一个周末在德乙没有得到出场时间的3名球员,则分别是斯图加特中卫阿武贾、德累斯顿迪纳摩中场布尔尼奇以及波鸿后腰或中卫雅内尔特。总而言之,这一届德国U21队球员的发展现状令昆茨忧心忡忡。

默吉姆·贝里沙

由于在德甲实在找不到足够的适龄球员,昆茨不仅征召了大批德乙甚至德丙球员,还不得不将选材网络扩大到邻国联赛。上个月,他通过补选方式首次征召来自奥甲阿尔塔赫的前锋默吉姆·贝里沙,以及来自荷甲赫拉克勒斯的中场基奥穆尔措格卢(简称“基奥”)。本月的大名单里,昆茨又首次征召来自荷甲鹿特丹斯巴达的加纳裔中锋阿切。加上意甲桑普多利亚中卫沙博和过去两个月入选过的比甲聚尔特-瓦雷赫姆门将班森(出自多特蒙德青训营)和荷甲威廉二世边锋克勒特(出自汉堡青训营),入选过本届U21队的“海归”已有6人之多。而在德国U20队的名单里还有好几名荷甲和奥甲球员,他们也随时有机会在今后几个月内被昆茨征调到U21队。

与在今年3月从英格兰足总手中抢来的恩梅沙相似,默吉姆·贝里沙、基奥和阿切这3名拥有移民背景的球员此前都没有入选过德国其他级别青年队,很多德国球迷都没有听说过他们的名字,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是德国人。而且跟恩梅沙一样,贝里沙和阿切均是身高体壮、极具运动天赋的前锋,这也是德国足球近年所难产的人才类型。

顾名思“籍”,贝里沙的祖辈来自于科索沃地区。这名阿尔塔赫前锋生于邻近奥地利的巴伐利亚小镇贝希特斯加登,并在奥地利开始足球生涯,2008年就加入了萨尔茨堡红牛青训营。上赛季前半程,他曾以租借方式效力过德乙升班马马格德堡。但由于出场机会寥寥,他在冬窗就提前结束租借,德国球迷对他的了解也并没有因为这段短暂的马格德堡生涯而变得具体。直到上个月以补选方式首次入选德国U21队,并在客场对波黑的欧预赛刚一替补出场就助攻恩梅沙头球顶成2比0,贝里沙才总算开始为德国球迷所认识。

基奥穆尔措格卢

同样顾名思“籍”,基奥穆尔措格卢是希腊后裔。他出生在慕尼黑,出自翁特哈兴青训营,今夏才从哈兴转会赫拉克勒斯,从德丙一下子跳级到荷甲,并立即坐稳了主力后腰位置。而阿切则是生于法兰克福的加纳后裔,10岁时随父母移居鹿特丹,2010年加入鹿特丹斯巴达青训营,本赛季至今已在荷甲打进5球,是队内并列头号射手,还有3次助攻。

阿切

日前在接受德国电信网站专访时,阿切透露:“我们斯巴达的助教跟我说,德国足协在考察我,并且对我感兴趣。上周三(11月6日),U21队教练昆茨亲自打电话给我,邀请我入队。我对此非常高兴,因为我没想过这么快就会入选,特别是考虑到我之前还从未代表过德国青年队。”阿切还明确表示征战德甲是自己的目标,而且向家乡俱乐部法兰克福“明送秋波”,“如果能够接到(法兰克福体育董事)博比奇先生的来电,我肯定会像接到昆茨先生的电话那样高兴。”

平时缺练,遇强敌露怯

与比利时的比赛,贝里沙、基奥和阿切均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其中阿切还在处子秀当中斩获了进球。贝里沙在补时第1分钟被比利时队长范赫伊斯登拉扯球衣摔倒在禁区内,本该为德国队赢得点球,但葡萄牙裁判韦里西莫竟然再次无动于衷——早在第54分钟,恩梅沙就在禁区右肋突破时被德斯梅特伸腿绊倒,那是更加明显的点球犯规,韦里西莫竟当作没看到。可惜欧预赛没有VAR,否则德国队完全可以避免一场失败。

比利时队长范赫伊斯登首开纪录瞬间。

不过与其怪责裁判漏判2个点球,德国队不如怪责自己后防错漏百出,而进攻端又效率低下,特别是最后一传质量相当糟糕。德国队场面优势明显,下半场更是展开半场围攻,最终刷出18比9的射门比,但创造出来的绝对得分机会却并不比对手多。比利时除了打进3球,还射失一个本可以将比分改写为2比0的点球——点球是阿穆祖远射击中右门柱弹回场内之后,巴塔伊迅速插入禁区右侧抢先触球后被左后卫尼科·施洛特贝克伸腿绊倒所获得。

下半场的滂沱大雨,导致德国队在防守反击时更加狼狈,两名中卫基利安和雅内尔特接连犯错。第3个丢球,正是明明已经抢到长传第一落点的雅内尔特试图把球停下并顺势摆脱,却被奥彭达从后抢断后单刀破门。在那之前,基利安也有两次明显犯错,让阿穆祖和奥彭达先后形成威胁,一次是阿穆祖插入禁区左侧劲射被舒伯特扑出底线,一次则是奥彭达受到积水场地的影响带球离脚让舒伯特出击把球没收。

施洛特贝克(4号)一度为德国U21队扳平1比1。

为了确保两闸的助攻威力,昆茨选择了施洛特贝克和里德勒·巴库的两闸组合。在沙博伤退的情况下,昆茨补选了德乙比勒费尔德的皮珀,并选择让雅内尔特出任首发左中卫。其实上一轮客场2比0击败波黑的下半场,德国队就是用这个防线组合。对阵实力远逊于自己的波黑,德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优势,令对手几乎没有获得一次像样的机会,后防压力相当有限。

换成对阵本组最强对手比利时,德国队即便依旧拥有传控优势,但面对对手极具针对性的快速进攻,后防球员个人能力和经验不足,以及比赛节奏缺失的问题便暴露无遗。要知道,完爆两名德国中卫的奥彭达尽管在比甲亚军布鲁日并非主力,但从上赛季开始就已经在比甲和欧冠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高水平比赛经验优势明显。

昆茨在赛后表示:“让我懊恼的是,我们很轻易地就丢球了,全部3个失球在理想条件下以及在一场干净利索的比赛里面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一度扳平1比1并帮助阿切进球的施洛特贝克则认为:“我们被打了太多反击了。”

恩梅沙表现足够努力,但未能帮助德国队挽回败局。

尽管过程和结果都令昆茨失望,但冷静下来之后,他表示弟子在比赛中总体还是踢得不错,“特别是相比于小伙子所参与的比赛数量。”显然,在昆茨看来,相当一部分球员平时缺乏高水平比赛锻炼机会,是导致他们在面对像比利时这样的强敌时发挥不佳的重要因素。昆茨强调:“我们必须从中吸取教训,然后就会得到积极的结果。”在错误当中成长,是每一个年轻球员的必经之路。但首先,他们必须在各自俱乐部当中得到更多犯错和纠错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