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托维奇+国奥二将提前归队 上港最强阵只待1人

王晓瑞11-18 15: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因为入选奥地利国家队征战欧洲杯预选赛的缘故,阿瑙托维奇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跟随上港训练。尽管外界对他之前的表现颇有微词,但考虑到中超联赛可以单场累计派出4人次外援,上港方面还是期盼这样一位强力射手可以尽快回归。结果也是得偿所愿,11月16日奥地利队2比1战胜马其顿,提前晋级明年欧洲杯正赛,随后奥地利足协宣布包括阿瑙托维奇在内的多名国脚,可以提前返回所在俱乐部。

其实,自从亚冠联赛出局以来,阿瑙托维奇在上港阵中的位置不再稳如泰山。最近两轮,他均没有首发。如果说错过京沪工体之战,是因为刚从国际比赛日归来需要休息,可接下来对阵大连一方,阿瑙托维奇也只是得到16分钟的替补上场时间。这说明在佩雷拉的心目中,他并不是无可取代的。

“如果两名外援一直在外比赛,我们也能应付这样的局面。之前客场对阵国安,也曾遇到类似的情况。”尽管吕文君声称阿瑙托维奇缺席合练,不会给予球队太多的影响。但从佩雷拉的角度出发,还是渴望奥地利中锋早日归队。“对阵广州恒大这一场非常重要,可能将会决定赛季冠军的最终归属。所以我们需要尽可能充分准备,包括一些实战之中的具体方案。这时候人越齐整,自然越有利我们的备战。”一位队员对此分析称。

于是,奥地利足协特赦阿瑙托维奇无需随队远征格鲁吉亚,令上港方面喜出望外。而伴随国家队和国足选拔队集训安排的结束,颜骏凌、石柯、蔡慧康、王燊超、李圣龙、吕文君6人已经悉数返沪。最新消息显示:两名国奥队球员陈彬彬和魏震,也已经接到调令,提前返回俱乐部备战这一场天王山对决。再加上阿瑙托维奇,实际上球队目前亟需等待的国字号球员也就只剩一人,即目前率领乌兹别克斯坦征战世预赛40强赛的艾哈迈多夫。

据了解,阿瑙托维奇将在18日晚间抵达上海,明日(19日)便可投入到全队的日常备战。接下来,上港队也将进入全程封训阶段,在足协杯和亚冠相继出局之后,真正的终极决战即将来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