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纳斯欧预赛献2助攻:深足气氛良好将最后一搏

周佳骅11-18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欧预赛中,挪威队以4-0大胜法罗群岛,首发登场的深足外援塞尔纳斯贡献2次助攻,并得到舆论的盛赞。赛后,塞尔纳斯向媒体表示:他不后悔去中国踢球,因为金钱使他更享受足球。虽然深足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但塞尔纳斯还没有想过降级后的打算。

今年年初,塞尔纳斯从圣埃蒂安转投中超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因为离队的方式过于激进(罢训),这位挪威中场曾受到高层和球迷的指责,连他祖国的媒体,都不支持他的行为。

原以为塞尔纳斯会彻底失去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可令挪威媒体意想不到的是:在主帅拉格贝克的麾下,塞尔纳斯反而变得愈发重要。在多场欧预赛中,塞尔纳斯都发挥出极高的水准,担负起进攻核心的重任。

目前,塞尔纳斯正随队备战与马耳他的比赛。在训练的间隙,他接受了挪威记者的采访,并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回应:“我不会去考虑假设性的问题(指深圳佳兆业降级)。我们还在做最后一搏,我还无法做出任何决定,现在,我只想着国家队的比赛。”

其实对塞尔纳斯来说,这是他第一次面临保级的压力,此前在罗森博格和圣埃蒂安效力时,他只想着夺冠或者是抢占欧战席位。值得庆幸的是:塞尔纳斯已经足够成熟,不会屈服于任何困境:“我很庆幸,这件事发生在现在,而不是五、六年前。我现在已经成熟很多了,如果换作以前,我早就崩溃了。胜利和失败,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体验。现在,我能迅速从失败中走出,但需要强调的是,我依旧是一个赢家。”

在接受采访时,塞尔纳斯没有回避和金钱有关的话题,他直言不讳地表示:金钱能使他更加享受足球,即使,他要面临很大的压力:“我知道,这是很可能发生的事情(指保级),但我们还有三场比赛要踢,这可能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但也有可能被定义为失败。现在队内的气氛非常正常,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而在罗森博格效力时,我就被灌输‘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的思想。因此,我的心态非常平和。”

中超前27轮战罢,深圳佳兆业以20分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二,距离天津天海仅有2分的差距。在剩余的三场联赛中,塞尔奈斯将随队迎战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和上海上港。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