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军团4比0赢球还被骂? 名宿:完全是友谊赛水准

刘川11-18 07: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对于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而言,他的上个星期以一场荒诞激烈的队内内讧拉开帷幕,而三狮全队在承担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两场欧洲杯预选赛分别以7比0和4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彻底锁定了A组第一的位置。尽管如此,仅仅因为4比0战胜科索沃的前70分钟球队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媒体的质疑和批评声就又立刻喧嚣之上。

这虽然最终是一场大比分比赛,但是当天在独立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基恩却认为,这充其量只是一场心不在焉的友谊赛水准:“这场比赛就像我之前预料的那样,双方的状态都称不上犀利,英格兰的表现只能说拖沓马虎,上半场唯一的亮点是温克斯的那个进球,下半场他们直到科索沃的体能下降之后才开始抓住机会,这甚至看上去更像是一场季前友谊赛。”

而另一位在BBC担任解说的英格兰名宿瓦德尔则对英格兰上半场的紧张心态感到大惑不解:“球队今天在场上显得较为慌张,可是我不觉得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球员有什么可紧张的。英格兰明显缺乏以往沉着镇定的那种气场,他们不能这么慢慢吞吞的的和对手磨蹭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疯狂进球,他们应该早早将比赛节奏加快,在这种情况下四球大胜,你不能说他们表现不好,但是这场比赛明显无法让人满意。”

最让瓦德尔等名宿在意的,是索斯盖特的球队在场上缓慢的比赛节奏,这支英格兰作为一支青年军,总是习惯在比赛中率先抢攻,用快节奏的攻防彻底击垮对手。而今天对阵科索沃,三狮军团却一点掌握比赛节奏的欲望都没有:“和现在这支英格兰交手,对手通常在场上会很煎熬,因为这支年轻的英格兰会用高位压迫和极快的攻防转换来击垮对手,而今天我们的对手并不是法国或德国这样的对手,科索沃就这么轻松地掌控了比赛节奏,并且一度让我们在场上无所适从。”

至于本场首发的这些球员,媒体更是不乏争议。即便是为球队首开纪录的温克斯,媒体也认为本场比赛他和莱斯在中场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但是索斯盖特仍然为这位本场比赛收获首粒国家队进球的功臣大加赞赏:“温克斯这两场比赛表现的都非常出色,在我们中场陷入混乱,需要冷静下来的时候,他总是能恰到好处的用控球来为球队调节比赛节奏。”

倒是和温克斯同在热刺效力的队长凯恩,在赛后第一时间提醒温克斯,他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别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掉队:“我为他今天的表现感到开心,但是现在队内的竞争无处不在,在他那个位置甚至已经人满为患,因此我希望他能继续今晚的状态,最终在队内竞争中脱颖而出。”

除了温克斯之外,另一个被媒体和球迷指摘的是效力于切尔西的赫德森-奥多伊。他在比赛还没进行到60分钟的时候,就被索斯盖特用拉什福德换下,瓦德尔认为切尔西小将这个时候已经开始被折磨的丧失信心:“这也不是一场属于奥多伊的比赛,他在比赛中数次被对手轻易完成抢断,他今天唯一可圈可点的是在场上的跑位,我想他对自己被提前换下早有预感,他也知道以自己现在的表现,仍然还无法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而更有球迷一针见血的指出,现在球队在各个位置上人才济济,激烈的良性竞争固然可喜,但是队内竞争过于激烈,在一定程度上也转移了球员在场上的注意力:“赫德森-奥多伊,麦迪逊和芒特等人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太想在比赛中表露自己的实力了,从而忘记了他们应该以球队的利益为重,从这点来看,他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而索斯盖特则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整。”

队长凯恩倒是觉得外界的这些批评有些过于夸张,英格兰只是一度在比赛中踢得有些吃力而已,事实上科索沃看上去踢得有板有眼,但实际上也没给英格兰制造太多威胁:“我们两场比赛都零封对手,不过我们也知道我们仍然还有进步的空间。今晚球队一度踢得非常困难,比赛场地也非常糟糕,但是我不记得我们的门将波普今天做出过太多的扑救,当然在对阵真正强队的时候,我们还是必须确保自己随时要状态在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