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期热身赛队员状态火热 天海:阿兰伤情成隐忧

天林11-18 13:1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两场热身赛,天津天海收获一胜一负,队员们状态不俗,做好了迎接生死战的准备。目前看来,赛程优势成为球队力争实现保级目标的重要砝码,队员们一个个动力十足,期待在客场与建业的比赛中争得三分。

这个间歇期,天海很是忙碌,早在上轮与人和的比赛之后,俱乐部便早早开始寻找热身对象,为的便是以赛代练,帮助队员们保持状态。也难怪,由于40强赛的穿插,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被多次切割。在此之前,天海取得1胜1平的战绩,可谓状态火热,但间歇期的到来打断了球员们的比赛状态,这一点令教练组颇为挠头。

好在天海寻找热身对手的过程相对顺利,首场热身赛,球队与国家选拔队过招,最终收获一场胜利。在联赛重开之际,天海与同城兄弟泰达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尽管3比4告负,考虑到最后两粒进球源自于门将失误,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充分肯定。

其实在换帅之后,天海最大的改变来自队内氛围,教练组在强调技战术打法的同时,也颇为关注队员们的心理状态。在联赛还剩三轮战罢的情况下,想要在短时间内彻底改变球队并不现实。相比之下,保持住争胜决心与动力更为重要。通过两场热身赛能够看出,天海的求胜动力十足,气势方面已是达到了赛季中的最高值。

不过大战在即,教练组依旧面临课题,队内的伤病问题为接下来的生死战增添了不确定性。间歇期前,天海两名外援处于养伤状态,其中莱昂纳多经过调整伤势已无大碍,但“雷鸟”的旧伤却是十分棘手,很长一段时间里,巴西人一直是带伤作战,这也影响了他的表现。

与泰达一战,阿兰因伤未能登场,令人不禁有所担忧,距离与建业的比赛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阿兰能否火线复出,将直接影响到天海的保级前景。毕竟从两场热身赛能够看出,三中卫体系虽收到了良好效果,但天海防线端的短板却依旧明显。也因此,如何在进攻端寻求突破,成为球队赢下保级关键战的关键因素。好在经过间歇期的磨合备战,包括孙可、姚均晟、郑达伦在内的天海队内攻击点均有着不俗状态,他们将在保级战中扮起演重要角色。

眼下看来,天海依旧有着较大可能完成保级目标,相比起竞争对手佳兆业,天海在赛程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三个对手建业、一方与苏宁均已是无欲无求。佳兆业则需先后对垒泰达、建业与上港,取分难度极大。这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天海球员的思想包袱。

不过从教练组的角度出发,依旧在叮嘱队员们全力对待每一场比赛,尤其是与建业一战。回顾上一轮联赛,建业曾在客场逼平强敌恒大,状态异常火热。可见本周五与建业一战,天海的客场行程势必不会轻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