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欧预赛金靴可能不保 连续8场进球纪录终止

周佳骅11-17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迎战波兰队之前,埃兰·扎哈维连续8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在这期间,他不仅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还长期霸占欧预赛射手榜首位。可正如波兰边锋孔焦尔所言:他们足以限制像扎哈维这种级别的前锋:欧预赛第9轮,以色列在耶路撒冷以1-2不敌波兰,扎哈维全场哑火。在对阵波兰的两回合比赛中,“扎球王”未进1球,给人一种欺软怕硬的印象。

本场比赛,以色列主帅赫尔佐格排出5-3-2的主力阵容,卡亚勒、格拉泽尔和队长纳特赫坐镇中场,扎哈维和达布尔搭档双前锋。近期状态不俗的迪亚·萨巴未能进入首发名单。早已锁定出线名额的波兰队,则雪藏了莱万多夫斯基、格罗西茨基和戈拉尔斯基等多名主力。

开场仅4分钟,以色列队就遭遇当头棒喝,第4分钟,左边锋希曼斯基开出左侧角球,塔哈解围不远,克雷霍维亚克在后点补射破门。在这之后,以色列被对手围攻,若不是皮亚特克和希曼斯基射术不精,波兰早已扩大领先优势。前45分钟,波兰队累计完成14脚射门,形单影只的扎哈维,却连起脚的机会都没有。

第54分钟,客队再进1球,别利克开出左侧角球,皮亚特克补射破门。第68分钟,扎哈维完成一脚极有质量的射门,卡亚勒在禁区前沿分球,“扎球王”左脚迎球怒射,什琴斯尼单手将球托出底线。最后时刻,扎哈维射门击中格利克的身体,达布尔快速插上,在禁区内撩射得分。

全场90分钟战罢,以色列以1-2不敌波兰。在小组积分榜上,“蓝白军团”以11分位列第5位,只能通过附加赛,来竞争一个正赛名额。对于这样的结果,扎哈维显然没有料到:“开场后,波兰就立马向我们施压,这完全出乎意料。我们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才如梦方醒,但这实在太晚了。”

目前,扎哈维以11球并列欧预赛首位,他剩余的目标,就是拿下欧预赛射手王,并打好明年的附加赛:“我已经开始准备欧预赛附加赛了,我想把自己的体能状态调整到最佳。在附加赛的半决赛开始前,我只有一场中超联赛要踢,这对我们是很好的机会。只要我们纠正一些问题,我们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