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欧洲杯不是虐菜杯 7球狂欢难掩西班牙隐忧

武一帆11-16 08:28

西班牙 7比0 马耳他(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处子秀、处子球,新人新气象,7粒进球,拉蒙·卡兰萨球场的观众过足了瘾。加迪斯球迷沉浸在幸福中,自家球队在西乙遥遥领先,遥望下赛季西甲,家门口又来了这么一场好戏。罗伯特·莫雷诺喜形于色,每一粒进球都见他雀跃欢呼。但愿欧洲杯上也能看到他场场欢庆,毕竟这一次的对手是同组垫底的世界弱旅。

马耳他没有给西班牙防线任何表现的机会。继续刷新着出场纪录的拉莫斯很想凑到对方门前进个球点缀一下,但没得到机会。事实上,直到巴乌·托雷斯替补登场并光速破门打入本场第3球前,马耳他防线都发挥正常。莫拉塔的禁区连滚带爬,连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庆祝。他依然显得有些情绪不稳定,连带技术动作也不稳定。不过与他搭档的赫拉德·莫雷诺算是新发现。这场比赛顺便欢送比利亚挂靴,而莫雷诺就是现今西班牙队中风格最贴近比利亚的前锋。其他备选人物,包括阿尔卡塞尔和奥亚萨瓦尔,算上没入选的罗德里戈和科斯塔都不太有在禁区内辗转腾挪的灵巧劲。多年来中前场不合拍的问题似乎找到了一把看起来不错的钥匙。

然而如果进球不靠前锋,西班牙似乎可以拿出更多方案。因为赫拉德·莫雷诺本场除了进球,还有3次助攻,在禁区内打辅助效果更好。过去2年间表现极其出色但就是不受两任主帅征召的萨拉维亚则展示了极其细腻的传射脚法。与其想办法将球运作到门前,不如把球交给会射门的人。除了萨拉维亚,欧青赛冠军队的新秀奥尔莫也有类似的特长。不能忘了卡索拉、萨乌尔这些有脚法也有欲望的中场得分手。如果西蒙尼分心关照一下萨乌尔的心情和身体,别让他再去打左后卫,后者还将是西班牙出征欧洲杯不可或缺的悍将。

不得不夸奖纳瓦斯、卡索拉这些在10年前甚至12年前参加过大赛的传奇球员。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经验,更是燃烧的斗志、正确的示范和更高层次球技的展示。可以肯定,召入卡索拉肯定不是奖励性质,西班牙需要他承担核心责任。相比下,蒂亚戈和科克受到在各自俱乐部的风格影响,处理球的方式过于僵硬稳妥。卡索拉不一样,他可是在2008年阿拉贡内斯那支球队里发回过重要作用。一支灌注了球员个性和创造力的球队才是有灵魂的球队。这一点年轻一辈已很难理解,缺的不仅是技术,更是责任感和勇气。

罗德里配蒂亚戈和卡索拉,这样的中场搭配打马耳他没问题,对付法、英、荷兰恐怕都是一触即溃。距离欧洲杯正式开打还有3场比赛,西班牙别说大名单,连首发11人甚至踢什么阵型都没确定。现实问题令人担忧,可不是一场70就能盖过去的。可以肯定,在卡瓦哈尔伤伤停停的状况下,纳瓦斯稳定的状态极有可能赢得一个主力位置。而罗德里在中场似乎也无可替代,接下来对罗马尼亚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试炼。西班牙的大赛前景将与几天后的那场比赛绑定,而不是这场Fiest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