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最后的机会:冬窗引援!想想巴神、德皇和皮双枪

彭雷11-16 0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随着AC米兰成绩的持续下滑,有关冬窗引援的消息也越来越多,虽然埃利奥特后台不一定能给出多少资金,但为了扭转球队命运、不至于“降级”,真的需要在冬天做出一些改变,甚至有时这个改变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更是心理上的,让球队、球迷都有一些新鲜感和额外动力。

最近有关埃弗顿前锋小基恩可能会加盟的消息越来越多,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有些不懂规矩,但天赋摆在那里,而且小基恩在埃弗顿不受重用,或许重新回到熟悉的意甲对大家都好。相信埃弗顿也不愿意投资打了水漂,租借过来踢回身价也是可以的。更重要的是,小基恩的经纪人就是经纪人大佬拉伊奥拉,和米兰合作密切的哦。包括最近热炒的伊布回归,也是与拉伊奥拉有关。

伊布肯定没有转会费,年薪问题应该不会是最大阻碍,而且米兰应该可以预估,伊布可以给米兰带来的不仅仅是进球,还有营销和形象,除非如今的高层已经顾不上这些了。总之,无论是基恩或者伊布又或者是拉基蒂奇等,米兰冬窗需要一些改变的,过去几年时间,冬窗进补,确实一定程度上帮助过米兰,最近的就是皮亚特克,虽然这赛季哑火,但上赛季冬窗顶替伊瓜因后,表现足够强势的,最后只差一点就能帮米兰杀入欧冠。对,还有帕奎塔,也是冬窗加盟,至少人家现在是巴西队10号。

回过头来说,2010-11赛季冬窗,卡萨诺、埃马努埃尔森和范博梅尔等人的加盟,成为米兰勇夺联赛18冠的关键先生,尤其是范博梅尔颇得阿莱格里重用,甚至放走了皮尔洛。2012-13赛季,米兰大量甩卖球星,球队只能靠沙拉维撑着,那个冬天,巴洛特利天神驾到,不仅制造了足够的影响力,13场12球帮助AC米兰成功抢到欧冠门票,那也是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次了。

2014年冬天,拉米、埃辛的加盟没有太多感觉,但本田圭佑算是个重磅了,不过日本球星在米兰确实没赶上好时候,第一次上场就是被萨索洛4比3大逆转以及阿莱格里的下课了。2015年冬窗,德斯特罗是加利亚尼按门铃“求”来的,帕莱塔、切尔奇和苏索(第一次来米兰)算是留下了苏索这条大腿。2016年冬窗,只来过一个博阿滕回归,确实没有留下太多印记了。2017年冬窗,算是加利亚尼自行车大法的回光返照,奥坎波斯和德乌洛费乌确实给米兰带来了“两翼齐飞”的感觉,尤其是德皇依然是米兰球迷念念不忘的名字,也总算时隔三年后重新回到了欧战赛场(第六名)。不过2018年冬窗,因为夏天的“大手笔”,中资米兰并没有冬天进补,接着就是上赛季皮亚特克和帕奎塔了。

总之,成绩不好的情况下,冬窗操作还是有一定几率和机会扭转命运的。今年冬天,已经失望到没有希望的米兰球迷,会等到新的转折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