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名帅在亚洲受重创之夜 里皮辞职或有同伴作陪

毕陌11-15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刚结束的40强赛第5轮比赛中,里皮在球队于迪拜1:2输给了叙利亚之后,当场宣布辞职 。

不过世界杯冠军教练客场带队失利不是孤例,大牌欧洲教练被亚洲无名教练打败是本轮40强赛的主题。

在约旦首都安曼,世界杯8强的主教练威尔莫茨再次遭到重创,最后一分钟丢球,1:2输给了被剥夺在境内举办主场比赛,由斯洛文尼亚主帅卡塔尼奇带队的伊拉克,在输给巴林之后迎来了两连败,4场比赛仅积6分,落后于伊拉克和巴林,排名小组第三。前比利时国家队主教练目前已经处于下课边缘。

在越南首都河内,世界杯亚军的主教练范马尔韦克再次遭到重创,阿联酋上半场就少打一人,0:1输给了近年水平飞速进步的越南,在输给泰国队之后迎来了两连败,4场比赛仅积6分,落后于越南和泰国,排名小组第三,前荷兰国家队主教练目前已经处于下课边缘。

相比之下,中国队的形势还好些——4场比赛比阿联酋和伊朗多拿一分。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一位叙利亚记者就提出,里皮这样的欧洲大牌教练很优秀,不过并不适合亚洲足球。(详情点击这里

作为一个随口一说的个人观点,这位叙利亚记者的看法未必一定正确——不过至少这一论点在这个夜晚得到了有力论据的支持: 世界冠军教练带领的球队被在国内不受欢迎的本土教练击败,世界冠军教练赛后愤而辞职。范马尔维克和维尔莫茨这两位欧洲大牌教练也走到了下课的边缘。

里皮是本次40强赛第一个离职的欧洲大牌

此外,非洲杯冠军教练雷纳尔带领的沙特也差点再次受到重创: 比赛进行到85分钟,沙特队在快入冬的塔什干还一球落后,之前三场比赛已经丢了5分的沙特队走到了小组被淘汰的边缘。不过雷纳尔吉人天相,不适宜寒冷的沙特队在最后5分钟居然连扳两球,客场逆转取胜,雷纳尔本来可能已经拟好的辞职信可以暂时收起来了。

雷纳尔从下课边缘走了一遭,又活过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