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迎三年前宿敌 队员渴望再跟对手掰掰手腕

蒋娴11-15 12: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11月15日,由郝伟所率的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在重庆“大足石刻杯”首战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赛前,由于执行主帅郝伟身体不适,由助理教练邱卫国出席,在谈到这次四国赛的目标时,他们表示更多还是对现有人员阵容进一步考察。而对于参加了三年前亚青赛与澳大利亚一役的球员来说,更多还是希望再跟对手掰掰手腕。

此前,国奥队40余人共分为两组,一组人马从上海出发奔赴泰国,在曼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而另一组参加了联赛的球员则由助教带领着在重庆进行备战。在郝伟上任之后,中国国奥队尽力凑齐该年龄段的最强阵容,不过,这其中还是有几名球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缺席。比如效力于葡萄牙马里迪莫的林良铭则因俱乐部不放人而无法归队参赛,大连一方队的中锋单欢欢则因伤病无法到队等等。

11月2日,包括杨立瑜、黄紫昌在内的24名队员在郝伟的带领下南下泰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在泰国期间,国奥队共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首战,他们便9比1狂扫泰国RBAC曼谷大学队,伤愈复出的黄紫昌下半时登场,完成帽子戏法,正式宣告复出。之后,国奥队又与泰国国奥进行了一场比赛,凭借着杨立瑜和段刘愚的进球,国奥2比1击败泰国国奥队,获得热身赛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郝伟上任之后5场热身赛,国奥队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

10日,国奥队结束在泰国的集训后回国,与此前已在重庆备战的队伍会合。在经过4天的合练之后,14日,球队公布了此番四国赛35人名单。近期在联赛表现出色的段刘愚、张凌峰等悉数入选。在被问到自接手后,先后召入了多达50多名球员入队接受考察时,郝伟说道,“球队没有绝对的主力阵容,谁更愿意为球队服务,哪名球员愿意为这个战术付出更多,谁就是主力。”

此番重庆四国赛,国奥将与澳大利亚、朝鲜和立陶宛同年龄段队伍同场竞技。赛前,郝伟由于感冒缺席发布会,由助教邱卫国代为出席。他介绍道,“经过这段时间系统的备战和准备,我们在大足有信心打好这次比赛,能够达到我们这次的计划和目标。通过对这次比赛(暴露的问题),会对下一个周期队伍的一些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争取在下个阶段做更好的提升。”

而作为本次赛事最有来头的一支亚洲球队,澳大利亚国奥队阵中共有11名旅欧球员。虽然此番澳大利亚并未派出最强阵容来华,但是阵中多名球员还是名声显赫,其中最大牌选手则是曾在挪威罗森博格踢得风生水起的格斯巴赫,早在三年前,他就已经是澳大利亚国家队成员。而托马斯·邓在近两年都曾代表墨尔本胜利在与上港和恒大的亚冠比赛中出场。

3年前,当时还是国青队的97年龄段队伍,在巴林U19亚青赛首战0比1不敌澳大利亚。不过,时隔多年双方变化都不小。当年代表国青出战的曹永竞、黄政宇如今仍在阵中。当时遗憾射中横梁的曹永竞说道,“感觉那时澳大利亚队整体实力很强,尤其是身体和技战术方面,这次有机会再跟他们交手,想跟他们再掰掰手腕!”而另一名队员黄政宇则说,“大家现在防守的选位有进步,整体压迫要比刚开始更加统一,进攻的套路也能在比赛中较好的运用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