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里皮直接宣布辞职:球员没斗志是教练责任

马德兴11-15 0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男足1比2不敌叙利亚,赛后发布会国足主帅里皮宣布辞去主帅职务。

里皮首先表示,自己并不想点评比赛,但话锋一转他说道:“如果场上球员在场上害怕,没有斗志,没有欲望,没有胆量,不能从容传球,不能体现出训练的东西,那就是主教练的责任。如果像今晚这样,对手为胜利而战,我们不像先前在对阵关岛、马尔代夫队一样,但像对阵菲律宾队、叙利亚队,对方实力稍高,我们就踢得不像。我作为教练,承担全部责任,现在我宣布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里皮在2019年第二次在发布会上辞去中国队主帅职务。今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在1/8决赛中0比3负于伊朗,当时并未与中国队续约的里皮就直接在发布会上辞职。而半年后重回国足帅位,里皮与中国足协签下了1年合约,目前是进入12强赛。但目前国足在负于叙利亚后,积分被对手拉开5分,虽然还有希望以小组第二位晋级,但形势有些不容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