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战上演“亚军对决” Djie或将决定比赛走势

苏三11-14 17:2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9年KPL秋季赛季后赛的大幕就将拉开。季后赛首战将由RNG.M对阵RW侠,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上半年这两支队伍也分别拿到了KPL春季赛和世冠的亚军,因此这场“亚军对决”也极具看点。 

2019年上半年,无论是RNG.M还是RW侠都在联盟中表现得风生水起。但在本赛季,两队均因为不同的原因导致队伍的状态出现下滑。

由于不断尝试调整阵容和培养新人,RNG.M在赛季开局阶段表现不佳,8战仅取得2胜6负战绩的他们一度远离季后赛的大门。但随着在常规赛后半段RNG.M将首发阵容固定位上赛季的五人,他们凭借一波6连胜搭上了通往季后赛的最后一班车。

相比于RNG.M的低开高走,RW侠在本赛季始终没有找回在世冠上的状态。赛季初张角教练的离队让他们一度陷入迷茫,而赛季中版本的更迭也让他们失去了最致命的杀手锏。常规赛6胜8负的战绩让RW侠与TS、YTG平分,依靠净胜局的优势才进入了季后赛舞台。

“这场比赛我更看好RNG.M一点,因为他们在新版本的磨合度,包括选手之间的配合和版本理解都要比RW侠更好一些。”解说李九表示。

解说白乐同样认为RNG.M获胜的几率要更大一些,“RW侠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前期的进攻问题。他们前期打得比较柔和,其实不太适合这个版本,特别是面对RNG.M发育到后期非常厉害的射手队伍,他们需要打得更凶一点。”

随着版本的更迭,如今的KPL赛场已经再一次进入了射手版本,RNG.M对阵RW侠,虔诚和Huamanlou的发挥自然是最为关键的。“这场最核心的看点就是虔诚和Huamanlou,这个版本就是一个射手发育,其他四个人给射手打工的版本。所以虔诚和Huamanlou两个人的发挥,决定了这场BO7谁能赢。”白乐说道。

不过,在RW侠阵中,Djie的发挥也将成为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作为联盟中MVP级别的边路选手,Djie在本赛季的发挥也随着战边的削弱而受到限制,在版本受限、BP被针对的情况下,Djie像上赛季那样凭借一己之力决定比赛走势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即便如此,李九依然认为Djie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胜负。“还是要看战边,RNG.M的边路一直以来是他们的薄弱点。C位上RW侠没有人能和虔诚抗衡,中路这个版本谁也别想把谁打崩,RW侠想要在这场比赛里搏出生机,只能寄希望于战边。如果Djie真的在这个场上把战边打出优势,我前期把你压住了,或者把你杀掉了,也许就能创造奇迹。”

在KPL和冠军杯的历史上,RNG.M与RW侠一共有过5次交手,RNG.M拿下了其中的4场胜利。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本赛季的常规赛常规赛第二周,RNG.M以3比2险胜RW侠。

无论过往的战绩如何,对于两支队伍来说,即将到来的大战都是一场新的较量,但同时也是一场输不起的较量。因为输掉本场比赛不仅意味着将要告别秋季赛的舞台,同时也将失去冬冠选拔赛的名额。输掉这场比赛,就意味着属于他们的2019年就将提前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