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记者:里皮不太适合中国队 他的理念太高级

毕陌11-14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由于国内局势的问题,叙利亚主场对国足的比赛安排在了阿联酋中立场,因此基本没有叙利亚记者从大马士革远道前来迪拜。

不过由于迪拜与多哈是两个非常国际化的海湾城市,因此有不少国际化的体育媒体,而这两国的本土人士很少从事媒体业: 海湾国家的英文报纸基本上由印度人接管(更直接一点,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而阿拉伯语的媒体从业人士又多来自周边阿拉伯国家甚至北非。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就有在迪拜工作的叙利亚记者。

叙利亚记者对里皮的现状非常感兴趣,听说里皮目前因为上月对菲律宾的平局,以及拒绝接手带国家队参加东亚杯,面临国内舆论的巨大压力,叙利亚记者沉吟半饷。

如果今晚对叙利亚输球的话,舆论会怎么评论里皮呢?

接着他评论道: "其实我觉得里皮并不适合带中国队,我们西亚也有很多这种例子: 给国外大牌教练开巨额薪水,但是他们做的事情并不多。这些教练是好教练,但是他们适合更高级的足球国度。”

“比如里皮在尤文图斯,他只需要告诉球员,‘你们做好12345678’,然后尤文图斯的球员就会根据指令执行里皮的战术。

里皮在尤文带的球员里,有未来的世界杯冠军教练和欧冠冠军教练

但是亚洲的足球水平和足球文化要低得多,亚洲球员无法充分理解这些大牌教练的战术,除了告诉球员‘你们要做12345678’以外,主教练还必须针对这些点一一解释,充分让球员了解战术意图,但里皮并不是这样的教练。”

战术无法被充分领会,里皮@#¥%&!......

同时,阿联酋的国家队主教练,前世界杯亚军教练范马尔维克由于上月40强赛中输给泰国,面临信任危机

那怎样的教练适合中国队呢? “我觉得成名的大龄教练不合适,而更加年轻,渴望证明自己,并能够帮助亚洲球员建构体系,能够手把手帮助亚洲球员提高,领会战术意图的教练更合适。”

“比如卡塔尔主教练的桑切斯?”

“是的。”

从阿斯拜尔青训营的基层干起,年初带领卡塔尔登上亚洲之巅的菲利克斯·桑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